江湖行走说书人,不缺茶酒不缺你。

【原创】眠于山海

谁在风起雨来,一片花海,沾衣未采,

雪落山巅遮一抹黛;

谁人遗落凤钗,朱颜不改,华发皑皑;

眠于山海归于骸。

我叫山海,生于山海。没有父母,巅奶奶收养的我。

山海岛可美了,可整个岛上只有我和奶奶两个人,我曾问过奶奶,奶奶严肃地跺了跺拐杖:不要期待外面的人。我不解,奶奶叹了一口气,说:山海,只是我曾经的名字,我的奶奶的第23任山海。丫头,这是我们祖祖辈辈的名字,也是我们的诅咒啊......

奶奶很漂亮,除了一头花白的头发。后来我知道了一切。

外人是不容易进山海的,直到一天我救上一个男孩。奶奶让我把他送出去,在分别时他向我伸出手:我喜欢你,和我一起出去吧。我义无反顾。

外面的世界没有想的有多好,出去后发现男孩已经有了婚约,他的未婚妻折磨我,他的家人也侮辱我,而他终究抛弃了我,我伤痕累累的回到了家。

奶奶的面容苍老:丫头,我曾经也经历了这些......我很快走了,告诉你吧,山海岛的人都叫山海,她们老了就叫巅。如果女孩不私奔,奶奶就不会老,岛上也不会有新生命产生。

奶奶走了,我一夜之间愁白了头,第二天,我在海边捡到一个女婴。

奶奶奶奶!你是第25任山海?新的山海或者是巅哭着抱着我,我叹了叹:我也曾和你一样私奔过啊......

评论(2)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耀锅的麟狐(鹰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