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行走说书人,不缺茶酒不缺你。

【艾撒】卡布奇诺

有米妙


【圣斗士其他文点我】



爱情的拳头最终会挥向他们的脸的。加隆如是说道。

“一杯卡布奇诺。”男人推开咖啡馆的玻璃门,带着下午阳光的暖意,踏了进来,“再加一杯吧,我等人。”

温柔的人,我不禁多看他两眼,“两杯卡布奇诺。”我轻轻地念着。

午后的阳光很温暖,夹杂着一丝慵懒。我看着他拉开最向阳的位置,金色的阳光照射在他干净利落的碎发上,红色的头带英气十足。

“你的卡布奇诺。”我将两杯卡布奇诺放在他的面前。

“谢谢!”他欣喜地看着我,眼中流露出的感情竟使我心中微微有些刺痛,太浓烈了,我无法参透。

我转头移开了视线。

一个下午,他等的人还没有来,但饭点已过。我估量了一下,他大概符合我的眼缘,拿起电话打给了对门的海鲜餐馆。“一份墨鱼面。”我点了份最便宜的,“送过来吧,我懒得走。”

没过一会儿,面就送来了,送过来的人是门面担当阿布罗狄。

“老大,您吃好喝好!”阿布罗狄顺手递给我一朵玫瑰花。

开海鲜餐馆的有三个。主厨修罗,跑堂迪斯马斯克,设计门面阿布罗狄。这三人皆是我亲近的同伴,小时候常受到我的照顾,算是我的弟弟们,况且我的胞弟加隆一直为他们提供新鲜的海产品,所以我吃他们的东西,从来不收钱,不过这次不是我吃饭,就点了份最便宜的。

“给,肚子饿了吧?我替你买了份墨鱼面。”我把玫瑰放在他的左手边,“你为什么等得这么执着?”

“我在等我的爱人。”他亲吻玫瑰的花瓣,眼睛亮亮地,似有星辰。

有故事的人,但我不想听他的故事,于是便转身离去。

“等等!”他却急切地拉住了我。“有事?”我惊讶于他的力度之大,几乎惧怕我离他而去。

“也没什么。”他有些腼腆地摸了摸后脑勺,“吃了你一顿饭过意不去,这杯卡布奇诺还是你喝吧。”

我摇摇头:“还是留给你的爱人吧。”“我留了,”他固执地端到我的面前,“我留了,在这里,”他腾出一只手点了点他的心脏位置,“他一直在我这里。”

他的眼睛太干净了,就这么直直地盯着我,坚定又充满迷恋。“那好吧。”我叹了口气,实在受不了他这种目光,接过了这杯咖啡。

厄洛斯,咖啡上的拉花。

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个男人一进门,我就为他破了一次又一次的例,我也不明白,为什么我会在咖啡上画出厄洛斯,爱神。

厄洛斯手拿爱之箭,奶油画的翅膀挥舞着阵阵甜香,就像恋爱般的感觉。我大概是被开餐馆的那三个家伙带偏了吧,我想。

那个家伙依旧是笑着看我喝下。

“你还要等吗?”他又点了一杯卡布奇诺。“等!”他还是很执着,“我会一直等下去的。”

他就这么一直坐着直到深夜我打烊了。

“你等的人仍然没有来。”看着他勤快地帮我收拾桌子,我的心里不是什么滋味,“他放了你鸽子?”

“没有的事。”擦完桌子又去拖地,我怀疑他是来我这打工的。“事实上我已经看到了他,只是他忘记了我罢了。”他又给店里的植物浇了点水,“以后我还会来的,请给我留下那个座位。”

痴情的家伙。一股无名的恼怒直冲我的心口,强压下这种不快,我有些不爽地点了点头:“好,我给你留下。”

“哦,对了!”他像是想起什么重要的事,拉起我的手跑到店外。

“怎么?”我一向不喜欢与他人有太多的身体接触,但他的手掌很温暖,有一种安抚人心的力量,我有些贪恋地握得更紧了。

“看!”他指向夜空,我顺着他的手指往上看——好美的流星雨。人马座的流星雨。

“喜欢吗?”他把我的手放在了他的心口上,而我无暇顾及这些了,壮观的流星雨震撼了我,也使我久久不能回神。

“喜欢。”我呢喃道。星光洒在我的脸上,我的表情一定很蠢吧?

“喜欢就好。”他将那朵玫瑰别在我的领口,然后将嘴唇凑到我的耳边抱住了我,“晚安,撒加。”

谈吐的气息酥麻了我的神经,厚重的声线拨撩着我的神智。我不知道他是何时走的,亦不知道我是何时回到了家,直到加隆那个混蛋一脚把我绊倒我才反应过来——哦,到家了,哦,家里还有几个混世小魔王。

撒加,我们在一起吧!(艾俄洛斯......)我第一次做饭,不知道你喜不喜欢(艾俄洛斯......)我可以吻你吗,撒加?(艾俄洛斯......)艾,艾俄洛斯,慢点!(艾俄洛斯......)艾俄洛斯,明天你睡地板吧!(艾俄洛斯......)艾俄洛斯......你会成为我的绊脚石的,我爱你,但,对不起.......(艾俄洛斯!)金色的匕首刺进了那个男人的胸膛。

“艾俄洛斯!!”我从梦中惊坐起,匕首刺进那个叫艾俄洛斯的胸膛时,我的心口仿佛也被一把利剑贯穿,太痛苦了,无法呼吸的痛。

“哥!没事儿吧!”加隆一脚踢开我的房门,接着米罗也拖着他的小男友卡妙从楼上匆匆跑下:“大哥,二哥,怎么啦?”

“没事,”我大口大口喘着气,“只是做了个噩梦。”

“只是梦?”米罗表示怀疑,“你刚才的声音那个叫一个撕心裂肺。”

“只是梦?哈哈哈哈或或或或或或或或......”加隆发出了杠铃般的嘲笑声,烦得我抄起枕头就往他脸上丢,“闭嘴吧,你的声音难听死了!”

但卡妙的眼睛渐渐地眯上了,看样子是太困了,他抓住米罗的袖子,头一拽一拽往下掉,就在快脱力滑下去时,又被米罗眼疾手快地捞起抱在怀里。

“真的没事儿,快回去睡吧,你看卡妙困的。”米罗看看怀中的卡妙,又看看我:“那我先带卡妙回去啦?”说着扛起了卡妙。

“米团啊,你不会公主抱吗?这么直男的扛法,像卡妙这么乖的小孩跟着你真是遭罪。”加隆将嘲笑对象改成了米罗。

“你才遭罪,你全.......哦不对,你全家不就是我全家吗?反正卡妙要知道我公主抱他,明天我怕是要被打死在床上。”米罗带着卡妙走上了楼。

“卡妙这个样子一定是米团纵欲过度所致的!”加隆信誓旦旦。都是些什么和什么啊!我翻了个白眼。“你也快去睡吧。”

“对啦!哥!刚才你叫的艾俄洛斯是谁呀!我房间就在你旁边,我可是经常听见你大半夜的叫他的名字,说吧,是哥夫还是哥嫂!”他兴奋地跳到我床上,使劲摇着我的肩。

“别摇了!”我伸手就是一个银河星爆,打得他连东西都分不清。

“我不知道他是谁,我连他长什么样子都看不清楚。”果然把熊孩子暴打一顿后我心情愉悦,连和加隆说话都有耐心了。

“切!”加隆嘟哝了几声2后又被我踢回房门。

艾俄洛斯.......是谁?头痛。

就像加隆所说的,艾俄洛斯不是第一次出现在我梦里,在梦里,我已习惯了他的存在,或者说,在梦里,我已离不开他。

艾俄洛斯......是我的爱人,对吧?

说真的,我一直认为我是性冷淡,对任何人都不感兴趣,直到某天晚上。

梦见艾俄洛斯了。

给予我亲吻,给予我抚摸,给予我幸福的泪水,给予我他最深沉的爱意,我们紧密地结合在了一起。

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床单脏了一片。

我又沉沉入睡,继续做着关于艾俄洛斯的梦。

“早上好!”那个男人真是守信地令人厌恶,他还是点了两杯卡布奇诺,不过这次他带了笔和纸。

和第一天一样,他坐到了深夜。

“给!”他把画全都塞给了我,再把剩下的卡布奇诺递给我。算了吧,看着他亮晶晶的眼神,我还是接了过来。

他画的每一幅画都是我,坐着的我,站着的我,出神的我和......盯着他看的我。

“你画我干什么?”“送给你。”他的笑容灿烂,仿佛要驱散寒夜的黑暗。想着这些画留在他手里也不好,我说了声谢谢就收下了。

第三天他抱着里拉琴走进我的店里,在柔和的阳光下静静地弹唱:

Τη νύχτα, μέρα(黑夜,白天)Το μαύρο, άσπρο(黑色,白色)Και το βυθό, ουρανό(深渊,天际)Έκανα εγώ(我的世界)

Μαζί σου ξέρω(和你一起)
Πως παίρνω ρίσκο我不畏冒险Δύναμη βρίσκω我觉得自己肯定
Να σε κερδίσω μπορώ能够赢得你的心
Έλα μαζί μου, έλα来和我一起,来吧Μη σκέφτεσαι κανένα不要再想别人了
Ψάχνω να βρω τα λόγια我搜寻着言语Πώς να στο πω对你倾诉
Βρίσκω τον εαυτό μου如果拥有你Αν σ' έχω στο πλευρό μου我就能找到自我
Κοίταξέ με, σου φωνάζω我对你说,看着我Πόσο σ' αγαπώ我深爱着你
Τι να λέμε我们在一起吧
Που τα φιλιά σου σαν φωτιά με καίνε你的吻如火般炙热 将我燃烧
Κι όσα δεν είσαι εσύ, αυτά μου φταίνε不怪你 一切都是我的错
Μόνο εσένα αγαπάω, να αγαπώ我只爱只爱你
Ξέρω τώρα, πως μακριά σου现在觉得你很遥远Δεν περνά η ώρα时光易逝
Και τι να λέμε που πάλι εσένα不如你和我在一起吧 再一次
Μόνο εσένα, θέλω να ‘χω εδώ只有你 我只想要你

他的歌声就和他本人一样,干净又温暖,一曲毕,咖啡馆里便响起了稀稀拉拉但热烈的掌声。他低低的说了声谢谢,语气是春风化雨般的温柔。突然很想亲吻他,但我马上给了自己一巴掌,你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

第四天,第五天......他总有办法吸引我的注意力,一个星期后,我仍不知道他的姓名。

也不知道多少天了,他依旧没有等到他的爱人。但我却有了莫名的执念。

“一起去喝酒吗?”又是一个深夜,他主动邀请我。

我......算了吧,但头比心先动,它背叛我点了点头。

“那走吧!”他熟练的牵过我的手,自在的走在大街上。

“一杯齐普罗酒(tsipouro)。”他随意地找了家小酒馆便坐下,“你呢?”

“OUZO茴香酒。”

无论ouzo还是tsipouro都是烈酒,他是存心想把我灌醉。

“不能再喝了.....”我的视线开始恍惚,渐渐地,眼前这个男人和另一个人的身影慢慢重合,艾俄洛斯.....

我一定是喝多了。

“真的不能再喝了.....你!送我回家!”带上了连自己都惊讶的撒娇。“好,我带你回家.....”我快溺死在他的温柔里,能不能不要对我这么好,明明你还在等你的爱人......

是他送我回家的,我闭着眼睛靠在他的怀里,耳边是呼呼的风声。

“大哥!你怎么醉成这个样子!”加隆不在家,开门的是米罗,当时他正和卡妙腻腻歪歪的窝在沙发上看电影。

卡妙上前扶住我,将我扶进寝室,还不忘回过头看了一眼米罗和站着的他。

“艾俄洛斯?”迷迷糊糊中,我似乎听见了米罗惊讶的声音。

当我醒的时候已经是早上了,我起床去吃饭,全家的反应都那么的奇怪,他们齐刷刷地转过头来盯着我。

“只不过是喝了点酒,你们怎么像我掉了一坨肉似的。”

“额,哥啊,昨天我不在家,”加隆搓搓手,“送你的人是谁?”

“不知道。”我耸耸肩膀,“我不知道他的名字。”

“你都不知道他是谁还和他一起喝酒?”加隆的声音不止提高了一倍。

“他是我的顾客,你们怎么这么敏感?”我有些不耐烦了。

“没什么没什么,加隆哥只是随便问问。”米罗干笑了两声,气氛才逐渐正常。

“鸡腿我的!”加隆忙着抢我的鸡腿,卡妙将手中的法棍拿给米罗咬了一口后才开始慢慢啃起来。

“那个位置我们水军承包了,那边的那个家伙,就是你,起来!”

我来到咖啡馆不到一个小时,有一群自称水军的家伙就来了。

“可是这个位置已经是我的啦?”他疑惑的转头看我,我摇摇头表示不清楚。

“你到底让不让!”为首的一拳砸在我的桌子上,心疼我的桌子。

“不在店里打啊!”脸上还是挂着微笑,只不过很冷,他提起人家的脖子就脱出店,“来外面打啊!”然后外面就传来水军们的惨叫时。

“抱歉,”他进来时脸上写满了歉意,还擦着带血的拳头,当然是别人的血,“让你见笑了。”

然而这一切都是加隆搞得鬼,他气势汹汹的跑进咖啡馆时我就知道了。

“给你20万!离开我哥!”这孩子脑子被迪斯马斯克踢过吗?还是被阿布罗狄扎啦?他一脚踏在我的椅子上。心疼我的椅子。

“噗,加隆,你还是这么好玩!”那家伙居然笑出了声。

“笑什么笑!”加隆炸毛。

“我说加隆,”他突然正色道,“你应该还有记忆吧?你应该知道我和你哥哥......”

“好了我知道啦!”加隆不满的扭头就走,边走还边嚷嚷,“但愿爱情的拳头把你们打的头晕目眩!”他一定是疯了,我面无表情地打电话给米罗:“加隆疯了,你去把他埋了吧。”

“大哥,我怎么觉得那个家伙对你图谋不轨啊?”“不可能。”“而且......你好像也......”“不可能!”米罗还没说完,我就慌着挂了电话,或许他们猜中了,我好像的确......吧?

我觉得我应该检验一下自己。

我身边不缺女人,只要我愿意,想要多少就有多少。

“撒加大人,今晚可不可以......?”一个娇滴滴的女人扭着她引以为傲的水蛇腰缠在我手臂上。“好。”我看了一眼那个家伙答应了。女人满意的走了。

“撒加,你.....”他有些难以置信地盯着我,‘’眼睛瞪的大大的,“不会是想和她 ......”“没错,就是你想的那样。”他便不说话了只是一个劲儿的喝着咖啡,手指捏得发白,直到晚上。

“再见。”我准备关上门去接那个娇滴滴的女人,忽然被他扯进店内,他发狠地吻上了我。

“唔!放开我!”我挣扎着用力推开他,“发什么神经!你还有你的爱人!”

“撒加......”他痛苦地捧起我的脸,“你情愿和女人厮混也不愿意承认我等的人是你吗?难道我表现的还不够明显吗?”“我根本不认识你!”

“没关系没关系,”他的双手颤抖着,“忘记我也好,伤害我也好,可我一直爱着你啊!”他重新吻住我,泪水顺着脸颊流进我们的嘴角,太苦涩了,这一吻带给我过多心疼的感觉。“Estoy loca por ti,我已为你癫狂te quiere con toda mi alma.我全心全意地爱着你。”他一遍一遍不知疲惫的吻着我,一遍又一遍说着爱我,他的手指灵活地挑开我的衣襟,我知道他接下来要干什么。

“艾俄洛斯!”我几乎是脱口而出。他一愣,然后下颚抵住我的头:“想起来了?”

我想现在的我一定是泪流满面:“艾俄洛斯......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上辈子的事就让它过去吧......”

“艾俄洛斯,我爱你。”

水到渠成的事情,没有人会拒绝,艾俄洛斯彻底的占有了我,连同这二十年来的空虚感,一同填满了,这一时刻的幸福是永恒。

当金色的阳光洒下来时,我们还躺在咖啡馆的临时房间床上,他已经醒了,笑吟吟的看着我:“早安,撒加。我爱你。”

正当我琢磨着怎么和弟弟们摊牌时,我接到了阿布罗狄打来的电话:“老大,恭喜你找到真爱!”旁边还有迪斯马斯克努力憋笑但失败的声音。“所以你们是怎么知道的!?”我黑了脸。

“因为只有你没有记忆啊。”艾俄洛斯亲吻我的发丝,“即使你没有记忆也会爱上我的,对吧?”






顺便说一下,这里卡妙已经过门了,米罗是撒加和加隆的弟弟。转世续缘只有撒加没有前世的记忆。

BGM卡布奇诺(点我)

中间艾哥唱的歌可以点开听。

评论(16)
热度(28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耀锅的麟狐(鹰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