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行走说书人,不缺茶酒不缺你。

【三日鹤】月亮集市

中秋节快乐,无脑小甜文


鹤丸国永是一个老练的入梦者,他已经梦到那座月亮上的庭院很多次了。

月亮庭院的围墙、庙宇、长廊以及碧玉细纹的小桥流水,都在浩渺宇宙的星空里闪烁着奇妙的光辉,金银的水池里游曳着五彩斑斓鲸鱼,宽敞的园林栽着闪闪发亮的万叶樱,穿过花路,南面隐隐约约层层叠叠着红墙白瓦的日式建筑。

鹤丸走下七十级台阶,跟着铺满鹅卵石的小路一路向庭院走,走向来自天堂的三味线,太鼓和歌声交织的天籁之音。

在寂静的庭院的小屋中心,一位高高在上的神明细细品着茗茶。

“三日月!”

在一群长安进口小蝴蝶的掩护下,鹤丸国永突袭三日月,猛然跳起,从背后抱住三日月:“惊喜!”

“是鹤哟,迟到了十分钟呢。”三日月宗近笑着摇摇头,放下手中的茶杯,不顾还挂在自己身上的鹤丸,毫无压力的站起来。

“走吧走吧!你说过要带我去你们那个神奇的集市看看!”鹤丸忙着从三日月身上跳下来,拽住他的衣袖就往外冲。

“鹤哟,慢点,老人家可经不起你这样折腾的~”三日月长长的衣袖遮住了他带笑的嘴角,弯弯的眉眼处,愉悦之情也快溢出来了,“是你带我去还是我带你去?”

“你带你带,你的地盘你做主!”鹤丸非常狗腿的做了一个请字,脸上笑嘻嘻的扶住三日月的手臂,“三日月大人,请?”

他们踏过满是青苔的小巷后,花香渐渐浓郁起来,长安进口小蝴蝶们引领着他们走向森林,那些低矮又巨大扭曲的槲树。

小巷越走越宽,路径两旁的蘑菇泛着月亮的磷粉,渐渐的一些参差不齐的店铺慢慢多了起来。

“卖蛊雕之角喽!”“凤毛麟角贱卖咯!”

“哇哦!三日月你快来!这里有卖月亮手链的!”活泼好动的鹤丸左看看有右看看,一下子窜到十几米远,“和你的眼睛好像的!”

“和你的眼睛也很像呢。”三日月依旧笑眯眯的跟在鹤丸身后,不紧不慢,悠闲自得。

手链的珠子阴晴圆缺都有,明晃晃的闪着光,怪好看的,鹤丸动了心思,想买来分别带在自己和三日月的手上。

“老板老板!这两条手链怎么卖?”

“不卖!”老板干脆的拿起鹤丸指着的两条手链,利索的放进了一个礼品盒里,包装好后递给鹤丸,“送给你们了!”说着便朝三日月看去,“祝二位百年好合!”

得到免费的手链后,谢过老板,鹤丸嘚瑟的带在他俩的手腕上,“看吧,我说好看就好看!”

热闹的集市人山人海,鹤丸一边看,一边让三日月给他买,不过结果都是一样,热情好客的梦国人民都赠送了鹤丸想要的东西,一条街走下来,鹤丸怀里已经抱不下礼物了。

“还要吃章鱼小丸子吗?”三日月小心翼翼用牙签挑起一小块块喂进鹤丸嘴里,“慢点吃,小心烫。”

“喂喂,三日月,我们去泡澡吧!”

走到集市的尽头,鹤丸看见有一个大大的澡堂,“澡堂里还有金鱼耶!”说着就拉着三日月冲了进去。

“两位大人请随我来。”一位身穿和服的美蛇妖拖着长长的尾巴,打开了一个大大的独立的泳池,“看在三日月大人的份上,今天免费哦!”

更衣后,两人并排坐在浴池的沿岸上。

“三日月!你看小金鱼游过来了!”

“是呢是呢,它们会啃掉你的死皮的。”三日月顺着鹤丸手指方向望过去,“看来金鱼更喜欢鹤哟!”

金鱼围在鹤丸雪白的脚边,开始一点一点啃食他脚底的死皮。

“哈哈哈哈哈哈哈,痒死我了,三日月救我!”鹤丸毫无尊严的直接笑倒在三日月的怀里,顺势带着两人翻滚进浴池里。

梦里的池子似乎很深,又似乎很浅,灯笼的火光透过水面照射在三日月身后,游来的小金鱼不分青红皂白围着他们乱啃一气,痒痒的,全身都痒痒的,三日月搂住鹤丸的腰,在水里吻住了他。

后来鹤丸回忆起来,就只记得三日月带笑的眼睛,他带有牙印的肩膀,湿漉漉的汗水混合着升腾起来的雾气,还有不断晃动的水面和窗户,以及……满足的贪恋感。

“鹤很享受呢!”三日月眯上眼睛,笑呵呵的接受鹤丸为他气鼓鼓的侍奉。

“下次不准在池子里做!况且里面还有那么多鱼!”

“好好好,”三日月撩开鹤丸前额的头发,在他光洁的额头上轻轻一吻,“许个愿吧,你要回去了。”

“好啊!”鹤丸双手抱胸,挑衅的看着三日月,“我要今天我一醒来,你就站在我旁边!”

“真是个狡猾的孩子呦,我同意了!”


fin


评论(3)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耀锅的麟狐(鹰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