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行走说书人,不缺茶酒不缺你。

【靖埈】骷髅幻戏图

我瞄了一眼手机,9:00,我走出书店,去旁边买奶茶,支付时,惊讶地发现时间变成了13:13,身后,出现冬日不该有的蝉鸣。——《小林日记》

小林有些懵,无论是大冬天出现的蝉鸣还是手机相差4个小时的时间,都让他有一种不真实的虚幻感。他颠了颠手中的热奶茶,圆滚滚的黑珍珠在奶茶杯里碰撞,还好还好,奶茶是真的。

他向四周望了望,周围的建筑既熟悉又陌生。不管了,先回家。小林这样想着,咬了一下吸管,左脚刚跨出一步,周围的环境急速后退,一股拉力将他扯过,他似乎飞在了空中,光怪陆离的景象像是倒转的时钟,没过一会儿,晕头转向的小林终于平安落地了。

“这是哪儿?”他甩甩晕乎乎的头,鉴于良好的身体素质,小林很快恢复过来。

一排排中式古典木头建筑形成一条条喧闹的街道,男男女女簪花戴玉,路过他身边时,好奇得看着这位穿着羊毛衫的陌生人。

“卧槽,这里怎么有个现代人?”浑厚的嗓音突然从身后传来,还没等小林转过身一看究竟,就被来人一把拉进了无人的小巷。

“21世纪的人类。”神秘人不等小林开口,自顾自得掏出一柄顶端带有一只眼,能发光的放大镜,对准小林就是一阵扫描,镜片传来密密麻麻的蓝色文字,是小林的基本信息。

“你......"趁对方扫描时,小林也在观察对方,那人长相正直帅气,但随意的穿了身夹克衫,是这里为二的现代装束。

”你身上有时间粒子,应该是被特定磁场拉过来的,可是为什么是你呢?“他收起那个古怪的放大镜,”顺便一提,我叫武大靖,时光旅行家。跟在我身边,我会保护你安全到家的。现在是夏天,你热吗?“

”热,但还好,我叫林孝埈。“

”嗯,“武大靖点点头,”我知道,这玩意儿叫白泽眼,刚才已经收集了你的全部信息。拿着这个玉佩,南宋虽然也在小冰河期,但是夏天也是热的,来都来了,我带你去换件衣服。“

”我们现在在南宋?“

小林接过那块鱼形玉佩,这原本是一对两只的,现在一半挂在武大靖的脖子上,一半在林孝埈的手里。

”通灵玉佩,但是大家都喜欢叫它们双鱼玉佩。“

佩戴好玉佩再走到街上,果然没有人对他们投来异样的眼光,据大靖说,双鱼玉佩不但能进行心灵链接,还能屏蔽扰乱人们的感知。

都说宋朝软弱,但它的经济实力是毋庸置疑的,街上的繁华,小贩的商品让他目不暇接。在小林喝光最后一口奶茶时,武大靖轻车熟路的带他来到一家青瓦琉璃的成衣铺。

”贵客贵客,两位大人亲自来挑选衣物的吗?“在大靖亮出双鱼玉佩后,店铺老板立刻带他们走进了一个偏僻的小包间,”这里的衣服都是上上等,两位大人慢慢挑,嘿嘿,慢慢挑!“

”喂,大靖,他把我们当什么人了?“见识过双鱼玉佩的能力后,小林悄悄靠近大靖和他咬耳朵。

”估计是哪个皇亲国戚吧。“大靖不以为然地耸耸肩膀,”他想我们是什么,我们就是什么。“

最后他们出来时,差不多从头到脚都翻新了。大靖着素绢朱子深衣,岐头丝履,小林就轻罗圆领袍凉衫,织纹锦履,要不是没有束发,还以为真的是哪位古代的皇亲国戚。

”我的宇宙飞船的时空力量暂时耗完了,现在沉在西湖底下吸收时空磁场的能量,要是不介意,可以在南宋多玩几天再回去。“大靖装做不经意的样子,漫不经心的摘下路边盛开的栀子花戴在小林的耳后,”你带着挺好看的,别摘了。“

”你来这里很多次了吗?“新奇的事物总能吸引人的眼球,在挑货郎手中买了一碗清凉爽口的荔枝膏,小林差不多已经和大靖混熟了。

”相比其他朝代,也不多吧,就之前专门来看过辛弃疾和岳飞......“等大靖转头盯着他的新朋友时,小林已经带上了崇拜的星星眼。”要是你喜欢旅行,我不介意多一个人和我一起。“大靖默默补充一句,”手机给我。“

小林疑惑地将已经显示不能用的手机递给大靖,只见他拿出白泽眼就这么扫了几下,”好了,只要你想见我,无论什么时候都可以给我打电话。“

他低头检查手机,惊讶的发现无信号的手机变回了7G,联系人赫然出现了大靖的名字。


全文找我要私信

评论(2)
热度(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耀锅的麟狐(鹰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