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行走说书人,不缺茶酒不缺你。

【菊耀】囚徒困境(中)

【菊耀段子】

囚徒困境上走这里




“头痛?”本田菊刚开口,又被自己的手机铃声打断了,“歪?好的,在下马上就来。”

“干什么的?”“

学校打来电话说法医系进了一批新尸体,让在下先去验验,挑一些有用的尸体给学生。”“那你去吧。”王耀靠在沙发上闭目养神,只是向本田菊挥一挥手便没有动静。“呐在下走啦?

”“嗯。”就当王耀就这样睡去时,有一阵铃声吵醒了他。他拿起手机一看:检验官——亚瑟。

“阿sir,找我有什么事儿?”

“耀,之前我们抓的那个杀害心理医生的凶手愿意招了,不过他指名要和你谈谈,现在方便来我这儿一趟吗?

”“没问题,我马上就来。”

“他在哪儿?”一见到亚瑟,王耀就迫不及待地问他。

“跟我来吧。”亚瑟领着王耀打开一扇门,一个面相看上去非常正直的男子带着手铐坐在他们面前。

“你叫默里对吧?要喝点儿水吗?”王耀拉开椅子坐下。“不用,谢谢。您是王耀先生吗?”“对,我是王耀。”

“耀先生,”默里咬了咬下嘴唇,像是下了一个很大的决心,“我会告诉这一切,但我想请你帮我一个忙。”说完便直直的跪下。“你这是干什么!”亚瑟连忙扶起默里,“你先说一下你的请求吧。”

“我有个妹妹,”默里缓缓开了口,语气凄凉又遥远,“她很可爱。我们像普通兄妹一样,吵吵闹闹又相互扶持着长大。但在一个月前,她被一群人弓虽 女干 了。”“你没有告发那群人吗?”“有什么用?回家后我妹妹就神情恍惚,最后坠楼而死。”“抱歉。”王耀和亚瑟双双把头低下。“没事。我想让他们偿命!第一个人我找到了他,在树林中杀了他。”王耀和亚瑟呼吸一滞,对视一眼后翻出一个月前的杀人记录。“第二个人我淹死了他,第三个第四个我枪杀了他们。第五个是心理医生,我杀了她。”“可心理医生是女的呀!”“第二个人可能心理压力太大,去找了那个心理医生,但心理医生没有告发他,我杀了她。”

“都对上了,”亚瑟指了指手中的资料,“一个月前的连环杀人案都对上了。”“那你为什么现在才告诉我们你的动机?”“因为我想通一件事情,这可能是一件有预谋的 弓虽 女干 案,而策划整个事件的人,是她的丈夫!我想请你们帮我调查一下我妹妹的丈夫——尼克。”

“你为什么怀疑尼克?”“尼克是一个医生,也只有他才可以轻易的把药下到酒里让我妹妹喝下。”

“酒?”

“对。那天我妹妹喝了一点酒,不知道为什么就和尼克吵起来了,之后她摔门而出。我让尼克赶紧出门找她,但他却说他要先把酒收拾好。我一生气,就把他赶了出去。后来我有点口渴,就喝了一口,喝过后觉得脑袋晕乎乎的,当时也没在意,认为是气过头了,后来尼克回来直接把酒丢了,再后来我妹被 弓虽 女干 的消息就传了过来。”

“的确有很大的嫌疑啊。”

“妹妹死后,保险公司赔了一大笔高额保险金,全部转到他的名下,再后来他不见了。”

“给我们讲述一下尼克的外貌吧!亚瑟,去叫费里西安诺来,他是这里最好的外貌描绘师。”

“请稍等。”没一会儿,亚瑟就带着一个意大利男孩进来了。

“Ciao!王先生!”费里西安诺打招呼的方式极具有意大利风格。

“ciao!”王耀学着费里西安诺的方式向他打招呼,“那么请开始吧。”

费里西安诺打开了手中的画本。

随着默里描述的深入,费里手中的那个画像就越生动,当费里西安诺停笔时,那个肖像的人名呼之欲出。

“约翰夫?!”

“冒昧问一下,你妹妹和她丈夫结婚多少年啦?”

“快一年了。”“谢谢......”王耀激动的语无伦次,“放心吧,不用你说,我们都会调查他的!

”本田菊回家时已是半夜,可王耀还在伏案整理笔记。

“还不睡?”本田菊轻轻走到王耀背后,环住他的腰肢。

“嗯。”王耀一手按着眉心,另一只手拿着笔在已经被写得黑不溜秋的纸上画着线,“等你。”

“去床上吧。”本田菊横抱起王耀,步履平稳。王耀不禁在心中感慨:小菊真的长大了,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可靠?明明以前还只是个会撒娇的孩子,现在已经高出半个脑袋了。

王耀躺在本田菊怀里,有一搭没一搭地翻着笔记,本田菊默默帮王耀按着太阳穴。“

有什么发现吗?”“疑点很多。”王耀叹了一口气:“第一,唐姬被毒死后为什么有人还要把她挂在房梁上做一个伪现场。第二,发给阿尔弗雷德他们的短信是谁发的。当时唐姬到底死没死?第三,唐姬的丈夫约翰夫和她的好朋友简的反应怎么这么奇怪。第四,约翰夫是不是默里妹妹的丈夫尼克。第五,如果短信是唐姬发的,那么凶手如何在六分钟内完成这一系列事情?第六,煤气是怎么泄露的。”

“难道不是煮牛奶时溢出来扑灭了火导致煤气泄露?”

“没那么简单。”王耀摇摇头,“我在厨房观察时,发现煤气管被割了一个大口子,而煤气总阀是关着的。”

“关着的?”本田菊开始怀疑起自己的耳朵,“那她是怎么毒死的?”

“唯一的解释是:唐姬在被毒死后,有人关上了煤气总阀门。”“叮咚!”“你的短消息。”本田菊伸手拿过床头上其中一个手机,递给王耀。

“伊万发过来的。”王耀打开手机点开短信,“他说指纹脚印等都收集完毕了。”

他点开一张图片。

“你看这里的口子。”王耀指了指图片中的煤气管,“为什么有这样一道口子?”本田菊摇了摇头。王耀的手指往下翻。“唐姬用的手机是m牌的,经阿尔证实,那条短信的确从这个手机发出来的,阿尔用自己的手机拨打未知短信的号码,这个手机就响了。”

“可以确定短信就是唐姬发的吗?”

“还不能,不过手机上有大量唐姬的指纹。不说这个了,看这儿,唐姬的联系人名单约翰夫是重点加粗,后面外加爱心,典型的小女生嘛!对了,伊万又发过来一条,上面说唐姬死的房间是没有任何指纹的,厨房里有三个人的指纹:唐姬,约翰夫,还有房东。”

“还有房东?有唐姬约翰夫的指纹很正常,但为什么还有房东?以在下的直觉,房东不可能是凶手!”

“别急着下结论,我的疑点是为什么其他地方没有他们的指纹,有可能是想甩锅给房东。”王耀清了清嗓子:“而且其他地方干干净净,一看就知道是人为的。想不通,头疼。”“那就别想了,好好睡一觉。”本田菊熄了灯。“小菊......别,嗯......啊!”“nini~......”



未完继续

评论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耀锅的麟狐(鹰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