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行走说书人,不缺茶酒不缺你。

【菊耀】日常段子

34

本田菊喜欢王耀,但是王耀不认识他,为什么呢?因为……………………牡丹花的花期和菊花的花期不在同一时间啊!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duang!”“谁告诉你的阿鲁?就算是真的不在同一时间,也有人工栽培的!!”本田菊:……(默默拔刀)第二天,某人头顶一口中华锅,身插一把霓虹刀,卒。


36

我眼中的湖心亭看雪
原文: 崇祯五年十二月,余住西湖。大雪三日,湖中人鸟声俱绝。是日,更定矣,余挐一小舟,拥毳衣炉火,独往湖心亭看雪。雾凇沆砀,天与云、与山、与水,上下一白。湖上影子,惟长堤一痕,湖心亭一点,与余舟一芥,舟中人,两三粒而已。
到亭上,有两人铺毡对坐,一童子烧酒,炉正沸。见余大喜,曰:“湖中焉得更有此人?”拉余同饮。余强饮三大白而别,问其姓氏,是金陵人,客此。
及下船,舟子喃喃曰:“莫说相痴,更有痴似相公者。”
译文: 崇祯五年十二月,我住在杭州西湖。大雪接连下了几天,湖中行人,飞鸟和各种声音都消失了。这一天打更以后,我撑着一叶扁舟,穿着细毛皮衣,带着火炉,独自前往湖心亭观赏雪景。(湖上)弥漫着水气凝成的冰花,天与云、与山、与水,浑然一体,白茫茫一片。湖上比较清晰的影子,只有淡淡的一道长堤痕迹,湖心亭的一点轮廓和我的一叶小舟,船上米粒大小的两三个人罢了。  到了湖心亭上,有两个人铺着毡对坐,一个童子烧的酒滚沸,炉上的酒正在沸腾。那两个人看见我,非常高兴,说:“(这样的大雪天)哪里能想到在西湖中还能遇见你。”(他们)拉着我一同喝酒。我尽力地喝几大杯后告辞。(我)问他们姓氏,(他们回答我)是金陵人,在此地客居。等到下船的时候,船夫喃喃自语地说:“不要说相公您痴,还有像您一样痴的人呢。”

37

崇祯五年十二月,任勇洙住在杭州西湖。(当时因为不断有人离奇失踪)大雪接连下了几天,湖中行人,飞鸟和各种声音都消失了(因为只要一出门,没有几个能回来)。这一天打更以后,任勇洙独自一人撑着一叶扁舟,穿着细毛皮衣,带着火炉,独自前往湖心亭观赏雪景。(湖上)弥漫着水气凝成的冰花,天与云、与山、与水,浑然一体,白茫茫一片。(如果这时候有道士来看,就会发现血色的雪)湖上比较清晰的影子,只有淡淡的一道长堤痕迹,湖心亭的一点轮廓和任勇洙的一叶小舟,船上米粒大小的两三个人罢了。(注意!刚才只有任勇洙一个人!)  到了湖心亭上,有两个人铺着毡对坐,一个童子(王湾)烧的酒滚沸,炉上的酒正在沸腾。(隐隐约约可见一个人头在炉子中起起伏伏)那两个人(本田菊和王耀)看见任勇洙,非常高兴,说:“(这样的大雪天)哪里能想到在西湖中还能遇见你。”(他们)拉着任勇洙一同喝酒。任勇洙尽力地喝几大杯后告辞。(任勇洙)问他们姓氏,(他们回答我)一个是东瀛人,一个是中原人,在此地客居。等到下船的时候,船夫(王镜濠)喃喃自语地说:“不要说您痴呆,还有像您一样痴呆的人呢。”说着,便划着船走向茫茫大雾中,任勇洙这才反应过来,当初可是他自己一个人啊!忽然眼前一黑,只听到王镜濠悠悠的说:欢迎来到忘川河……原来,湖心亭的水,连着忘川河。


评论(1)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耀锅的麟狐(鹰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