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行走说书人,不缺茶酒不缺你。

【百日卡埃day47】Don’t let him go

#抱歉,刚才的那篇我重新发了一下,大家见谅!么么哒


这只是个普通的书吧。

在夏日炎炎的午后,坐在书吧里,来一杯花茶,点一份甜点,捧着一本自己爱读的书,一坐就是惬意的一下午。而埃米,则是一家书吧的主人。

埃米是个喜静的大男孩,被他的亲姐欺负多年后,终于在她追随着心中 的白马王子离开后,得到了片刻的安宁。

于是他开了家书吧。

来他书吧的人大多是常客,可能是为了配合书吧中的装饰吧,所有人都是安安静静的。

这家书吧整体呈淡绿色,薄荷色的墙纸贴在三面墙上,吧台是一大块抹茶色的大理石,桌子椅子都是欧式朋克风的,三面墙上书架与花架镶嵌交错。书吧的门是旋转玻璃门,客人们可以用五彩缤纷的笔,在门上留下自己的感悟或者是随笔。

很美不是?有些时候,有些客人甚至要求埃米放点音乐,而其他客人报之以和善的笑容。只要不是重金属之类的摇滚乐,他们乐意接受。

卡米尔就是被这种宁静之美所吸引的。

他来的第一天,埃米便注意到他了。

这其实并不怪埃米好奇心太重,这完全是因为卡米尔的衣着打扮。一个人在大夏天里裹得严严实实的,脖子上还围着一条长长的围巾。用埃米的 话来说:“这家伙的衣着完全和我不在一个频道啊!”况且衣服裤子是灰绿色,围巾是大红色,还带着一顶插着羽毛的帽子,真是奇怪啊。更奇怪的是这些逆元素在他身上有着极高的契合度,没有一丝违和感,反而显得他更有魅力。

“请给我一份慕斯蛋糕,蓝莓味的谢谢。”卡米尔有些别扭的拉低自己的帽檐,遮住那双海水般深沉的眼眸。

好美的眼睛!埃米愣了几秒后才反应过来:“啊!好的,请问您想喝什么花茶?”

“随便吧。”

将蛋糕端到卡米尔的桌前,埃米回到吧台开始做花茶。

埃米很享受做花茶的过程。

一朵朵干瘪的花朵儿在温水中舒展,如同新生般重新绽放,它们的清香云卷云舒若水墨滴入般漫延。

他加了几朵玫瑰和几瓣薄荷。

玫瑰性温,薄荷性寒,用薄荷辅以玫瑰,寒极之尽而觉温,倒是很好喝的。

从此之后,这种花茶便成了卡米尔的专属饮品。

那天,卡米尔离开时,留下一张长长的书单,里面详细写出自己想要看的书,想要吃的甜点,以及——“我叫卡米尔,以后我会一直来的,风雨无阻。”正如他所言,埃米以后的岁月里,卡米尔从未缺席过。

在第二个星期,卡米尔学会了点歌。

那天他刚踏进书吧,就听见如泣如诉的音乐。“

埃米,这是什么音乐?”他一激动,攥紧了给他递蛋糕的手。

“最后的莫西干人。①”埃米瞟了一眼今天卡米尔要看的书《王子复仇记》

②。

“多年以后,我死了,”卡米尔痴痴地开了口,嗓音如同大提琴般低沉又优雅,“恨我的人,翩翩起舞,爱我的人,眼泪如露。第二天,我的尸体头朝西埋在地下深处,恨我的人,看着我的坟墓,一脸笑意,爱我的人,不敢回头看那么一眼。一年后,我的尸骨已经腐烂,我的坟堆雨打风吹, 恨我的人,偶尔在茶余饭后提到我时,仍然一脸恼怒,爱我的人,夜深人静时,泪眼婆娑。 十年后,我没有了尸体,只剩一些残骨。恨我的人,只隐约记得我的名字,已经忘了我的面目,爱我至深的人啊,想起我时,有短暂的沉默,生活把一切都渐渐模糊。几十年后,我的坟堆雨打风吹去,唯有一片荒芜,恨我的人,把我遗忘,爱我至深的人,也跟着进入了坟墓。对这个世界来说,我彻底变成了虚无。三千繁华,弹指刹那,百年之后,不过一捧黄沙 。原来我在这世上,不曾留下些什么......”指尖的温度传到埃米的心窝,烧得他脸上滚烫滚烫的。“抱歉,失礼了。”松开埃米的手,埃米眼尖地发现,对方微微露出的耳尖红红的,和他围巾的颜色一样。

后来的后来,为了配合国家的政策,埃米将书吧的营业时间改成了24个小时。于是,卡米尔便常常在书吧里陪他到深夜。

深夜通常没人,卡米尔和埃米面对面坐着,看着各自手中的书,不说话。偶尔抬起头来看对方一眼,目光相接便露出一个极淡极淡的微笑,目光错过,便带着淡淡的微笑低着头接着看。但大多时候都是埃米枕着书睡着觉,卡米尔担心埃米会感冒,便脱下自己的外套盖在他的身上,并抽出埃米枕着的书,换上了自己软软的帽子。

在一年后的某个夜晚,卡米尔出乎意料的对埃米说:“埃米,请给我点一首歌吧,《let  her  go》。③”

柔和的音乐缓缓流出,歌手的声音如同春雪化溪流般,渐渐淌进埃米的心灵。埃米静静地听着:“Well you only need the light when it's burning low(只有在朦胧黯淡时才念及灯火光亮)Only miss the sun when it starts to snow(只有在冰天雪地时才怀念阳光温暖)Only know you love her when you let her go(只有在已然放手后才始知那是真爱)Only know you've been high when you're feeling low(只有在身处低谷时才遥想过去峥嵘)Only hate the road when you're missing home(只有在乡愁涌动时才痛恨旅途遥远)Only know you love her when you let her go(只有在已然放手后才始知那是真爱)And you let her go(那就放手)......"

一曲毕,埃米拉开椅子,轻轻坐在了卡米尔的对面。

“聊天。”卡米尔用毋庸置疑的口气放下书,看着埃米。

他们聊了很多,从书中的内容聊到整个社会,再聊到他们自己。

埃米从中知道了卡米尔的身世。他是私生子,疼爱他的只有他的三哥 ,而他也从不叫他三哥,而是叫他大哥。在他十多岁的时候,他的大哥便带他离家出走,从此过上了自由的生活。他的大哥对于他来说,几乎是他的全世界,而他的全世界,颜色是黑白的。

埃米叹了口气,他心疼他。没有想到这样一个稳重的男孩,身世却这般无奈。

也不知道他们又聊了什么,卡米尔回去时要了一只蓝色的笔,在玻璃门上写下一句话就潇洒地走了。埃米凑上前去看,脸瞬间红了起来。

上面写着:“Don‘t   let  him  go ,埃米。我爱你,你是我生命中的唯一色彩。  ”

当卡米尔再次来时,埃米端上了一块提拉米苏④。“这不是我今天想要吃的啊。”“我知道,不过我猜你需要提拉米苏。”

多年过后,书吧里又多了一位主人。在清闲的午后,人们可以看见书吧里新买的吊篮内,埃米靠在卡米尔的怀里小憩。

埃米问:“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他回答:“在我认识你之前。你在书吧门前轻轻念着'我驾着爱情的轻翼,穿过繁华的轻轨,来到你的身前。'⑤”

这只是个普通的书吧,不是吗?


①《最后的莫西干人》纯音乐,印第安歌曲,表达了家园被占,骨肉分离的悲情。

②《王子复仇记》又名《哈姆雷特》莎士比亚代表作。

③《let her go》英国流行曲,写的是真爱已去时才明白这是真爱。

④提拉米苏:甜点,暗示“带我走”或“留下来”。

⑤我驾着爱情的轻翼,穿过繁华的轻轨,来到你的身前。出自莎士比亚的经典《罗密欧与朱丽叶》

来几道阅读理解


问题1:书吧的颜色换成蓝色好不好?

问题2:埃米做花茶的过程在文中有什么含义?

问题3:选茶有什么暗示?

问题4:卡米尔听《最后的莫西干人》所感悟的是什么?

问题5:为什么卡米尔让埃米听《let her go》?

问题6:《王子复仇记》代表着什么?

问题7:《罗密欧与朱丽叶》在文中有什么重要的地位?

大家可以在评论处回答哦!

之后我会发答案的!


评论(12)
热度(2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耀锅的麟狐(鹰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