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行走说书人,不缺茶酒不缺你。

【卡埃】风景

【凹凸存档走这里】

【关于雷安走这里】

【关于卡埃走这里】

有副cp雷安

依旧不要脸打上tag

我流莫名其妙的一见钟情

按照我一贯的尿性,考个语文题吧:小说结尾有什么意义?(按套路答就可以了。)

来看看阅读材料吧!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

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卞之琳《断章》

大学毕业后,我就要从我上学的城市搬到我大哥所在的城市。

晚上八点的飞机,我简单地打理了一下行李,仔仔细细检查自己仪表是否得体后,拉着为数不多的一箱托包,坐上了前往飞机场的车,告别了这座无聊的城市。

到飞机场时才六点,我有些百无聊赖地在偌大的机场上漫不经心地闲逛着。

机场上的免税商店大多数是卖一些方便式携带的纪念品和一些快餐食品,如方便面。

我只喜欢吃甜食。知道机场上新鲜出炉的蛋糕面包等很难找,所以我拖箱里一半都是吃的。我实在是太不喜欢吃方便面这种垃圾食品。

沿途吃方便面的人很多,大家都毫不在意的找个角落蹲着或是站着。等候厅里有空位时便坐着,”滋溜滋溜”地吸着手中的面,好像这是什么龙肝凤髓。也对,现在这个时候正是饭点,大家要赶上飞机都是提前一两个小时到的,方便面便成了他们能吃上的美味佳肴。

抬眼望去,零零散散坐着几对情侣,或是双手捧着同一桶面,或是互相投喂对方,自然而然的给了对方一个温柔的吻。

我突然有些烦躁,就像我还在上大学时,大哥跨越大半个中国来写信告诉我他的恋情。

他的伴侣是一个调酒师。大哥说,他爱他修长而优美的手指,他享受他调酒的每一个动作。

大哥曾寄给我一张他们的合照,照片中大哥张扬得搂着一个有着小麦肤色的男人,那个男人笑得有些腼腆,笑得有些温柔。在照片背后,大哥的字依旧龙飞凤舞,“这是你大嫂,他叫安迷修。”

感觉心里堵堵的,找不到一个可以很好发泄的地方。我只好拉低帽檐,穿过在密集的人流,走进一家免税商店。

给大哥带点什么东西好呢?

蜀绣?大哥肯定不会喜欢的。脸谱?这东西只有帕洛斯或是他的同学鬼狐才喜欢吧。熊猫工艺品?这和大哥的气质完全不符。

但我还是买了一个熊猫工艺品。这是一个用木头雕刻的熊猫爬竹子的摆设品,里面的熊猫憨态可掬,穿着一件湛蓝的衣服,与翠绿的竹子交相辉映。

”小哥是买给你的堂客的吧!小哥好帅哦,真羡慕你堂客。”

卖东西的店家 是一个热情开放的小妹,操着蜀地特有的方言,大胆地向我抛着媚眼。

我有些尴尬,但也忽然明白了之前莫名其妙的烦闷从何而来。

没有喜欢的人。

胡乱应付了店家后已经七点了,现在要去做登机前的最后一次检查了。

那只熊猫本应该被我放在拖箱里离身空运,但我却鬼使神差地把它放在了随身包里一起过安检。

反正是木制品,肯定没事。

安检并未发生什么异常情,接下来就是要走过一段漫长的通道。

通道似乎没有尽头。跟随着人群晕头转向的绕了几个弯后才到了机门。

拿着机票按图索骥地找到了对应的座位,把自己摔了进去。整理了下帽子和围巾,准备就这样小憩一会儿。

然而我还没有放松下来,一道蓝色的身影就从我前面挤了过去,坐在我旁边靠窗的位置上。

“抱歉,打扰到您休息了吗,先生?“

我把头转向那个叫我先生的家伙。

这个男孩和我年龄差不多大,因感到内疚的脸上挂着害羞的笑容,头上还有一束富有弹性的呆毛。

可爱,我莫名地想到。

”没事。“我摇摇头,”卡米尔,我。“

”嗯?“他好半天没有反应过来,过了好一会儿才露出一个真诚的笑容,“您好,我叫埃米。”还把手套脱下来,要和我握手的样子。

手真软。这是我握上他的手的第一感觉,不禁用指腹揉了揉他的指背,引起他的一阵颤栗。长期不与外界接触的手很敏感,怕他害臊,我也就放开了他。

“叮叮叮,乘坐凹凸404的旅客朋友们,你们好......”飞机要起飞了,空姐再三要求我们系好安全带,防止飞机起飞时的震荡带来的不适。

“那个......卡米尔......”埃米有些窘迫地转过头来,戳了戳我的手臂,“我的安全带卡住了,拉不出来,你可以帮我拉一下吗?”

没有什么好拒绝的。

我俯身跃过他的身体,在他腰侧找到了那条安全带。

其实只是被缠在椅子腿上而已,一只手不好解,我只好全身探过去,用两只手把它解开。不过这样一来,我整个人都压在了埃米身上。

“唔......”他似乎有点儿不舒服,一个劲的往后躲。

“好了。”我将解好的安全带递给他,重新坐回座位时,闻到了他身上特有的香味。

“芒果布丁。”我对他说。

他搔搔脑袋,嘿嘿笑了两声后,做贼心虚似的从他的随身包里掏出一块分量十足的布丁。

“给,我请你吃!”

出于对甜品的共同爱好,我接受了他的好意并分享了我所带的零食。

一分钟后,飞机起飞了。

滑过长长的跑道,飞机蓦然抬高了它的机身,不断加速,向满天繁星的夜空猛冲。

加速的失重感不是每个人都能承受的,但我很享受这种飞翔的感觉。

闭上眼睛,似乎所以的不快感都抛之脑后。

我喜欢这种感觉。

不经意间瞥到了埃米,他似乎有些紧张地抓紧安全带。

“害怕?”我侧头轻问。

“嗯。”他咽了咽口水,“毕竟没有脚踏实地,心里难免会虚。”

“分散注意力,你会好受点。”

他眨巴眨巴望着我,“怎么分散?”

我把目光锁定在他戴手套的手上,“把你的手交给我吧。”

“唉?”他咬咬下嘴唇,犹豫的把手交到我的掌心。

看着他小心翼翼的样子,我觉得有些好笑,把他的手拉进怀里,又重新靠在靠垫上闭上眼睛。

摸索着把手套给他脱下,手指触碰到他滑嫩的皮肤倒使我十分满足。我开始把玩他的手指,就像把玩一块温润的古玉。

“卡米尔......”埃米用颤抖的声线呼唤我,我却想着原来他的敏感点是手啊。“卡米尔......我耳鸣了......”

因为飞机急速上升,大气压强在一瞬间得以改变,人体不能快速适应,发生耳鸣到很正常。

“把头靠过来。”

他乖巧地靠了过来,我用双手覆在他的耳朵上,轻轻为他按摩。

“好点了吗?”我问。

“嗯。”他点点头。

“把这个吃了吧。”从口袋里掏出一块口香糖,剥下包装塞进他的嘴里,“咀嚼有利于缓解耳鸣。”

飞机开始飞得平稳了,空姐也推着各式各样吃的拿给乘客。

“两位想要吃点什么?我们这里有牛排饭和排骨饭。”

“牛排。”

“那我就要排骨饭吧。”

空姐细心地帮我们把前座后面的移动桌子拉出了,摆上饭后又给我们倒了两杯可乐,“祝你们旅途愉快!”标准的八齿笑容,看着倒是很亲切。

没有刀叉的牛排不是好牛排,没有筷子的排骨也不是好排骨。幸好配了刀叉和筷子,不然的话,我情愿一直啃面包。

在我和大哥离家出走前,生活在一个贵族家庭里,即使我是个不受待见的私生子,物质生活也不会差到哪儿去。于是我像小时候那样切着牛排。

“真优雅。”埃米用手背撑着脸,手上还拿着筷子,笑吟吟地看着我。

心跳没来由的慢了一拍,我不禁在心里暗骂自己:该死的一见钟情。

“你尝尝我的排骨吧!”他捻起几块排骨放在我的盘中,“尝尝看!”

我没有告诉他我有轻微的洁癖,就像我根本无法拒绝他一样。

“谢谢。”我把手中的牛排也割成几块,放在了他的盘子里,“你也尝尝。”

这顿饭终究吃的还算愉快,酒饱饭足后,困意总会袭人眼,更别说是在大晚上。

飞机便熄了灯,只留下挂在舱上小小的电视机放着无声的电影。

靠着椅子,我迷迷糊糊睡着了,梦中我的怀里抱着一只蓝蓝的熊猫。

内心的烦躁感一扫而空,似有一股清流注入心间。

埃米。

我睁开了眼。

然而埃米并没有在休息,他撑着头望着窗外浩瀚星空。

“你醒了?”察觉到我的情况,他转过头来冲我微笑。

我想试一下,试一下抱住他内心会不会平静一点儿,于是我开始了我的行动。

“唉?卡米尔!”脸红了,他,或者是我。

“让我抱一下吧,我头有点痛。”果然内心平静多了。

“哦,好的......”

就这样相依了一会儿,我忽然想起一件事来:“你一直没睡就这样盯着窗外吗?”

“嗯。”

“为什么?”

“因为......”他支吾了好一会儿,才说出理由,“因为电视上说,今晚有流星雨啊,我想许愿!”

流星雨啊......

忽然,一道亮光从我眼前划过,紧接着,夜空中爆发出绚丽的光芒,流星雨!

“还真有流星雨!”埃米的脸几乎快要贴在玻璃上,眼睛中璀璨的光芒照亮了星空。

“我要许愿!”他虔诚的开了口,“我祝愿父母长命百岁不受苦,我祝愿姐姐一生幸福能靠谱,我祝愿祖国繁荣昌盛永无疆,我希望卡米尔先生能......”

“你希望我什么?”

“.......”他怯怯地抬起头看着我,“卡米尔,你有喜欢的人吗?”

我的目光仔细在他脸上打量,头却一点一点向他靠拢。

我吻住了他。

没有大哥在信中描写的那么激烈,就像品尝一块甜甜的果冻,一点一点吞入腹中。

瑰丽的流星照亮了整个机舱,光芒柔和的打在我们身上,像镀了一层金。

可惜大家都是蝴蝶,没法看见我们的美。

“我把它送给你。”拿出那只熊猫,握在他手上,“它很可爱,和你一样......”

陷入爱河的人都很傻,我想我糊涂了。

下飞机后走出机场,迎面而来一个和埃米长得很像的女孩冲过来抱住他:“衰仔!”

“姐,”埃米几乎是迫不及待地介绍我,“这是卡米尔。”

“你好。”她向我问了一声好后就拉着埃米跑开了,嘴里一边还念着别让爸妈久等之类的话。

幸福的一家人。我想。

“卡米尔,欢迎回家。”大哥从我背后走来,拍了拍我的肩膀,“怎么,看上那个小子啦?喜欢就去追,大哥支持你。”

“哥,”我沉默了一会儿,“我好像忘记要他的联系方式了,他也忘了。”

雷狮:......

每一场爱情都是一个奇迹,当我猜我永远不会再见到他时,奇迹发生了。

大哥带我去见他的爱人。

我坐在酒吧里无聊地喝着手中的果汁,心中的烦闷感2再次席卷而来。

大哥在吧台调戏着调酒师,周围吵吵闹闹的,夹杂着放纵的欲望。

“卡米尔!”大哥向我招招手,意示着我过去。

“安迷修,这是我弟!”我站在大哥旁,大哥揽住我的肩,自豪的向他的伴侣介绍我。

“安哥好。”我冷静地向他点头问好。

“你好!”安哥似乎很喜欢我,两眼弯成了月牙,“你弟看起来比你可靠多了!”这句话是对大哥说的。

大哥正要发飙,一阵优美的钢琴声打断了他的话语。我顺着琴声望过去。

埃米,钢琴上还放着我送给他的熊猫。

“弹钢琴的是我表弟,卡米尔如果你无聊的话,我介绍你们认识认识?唉?你怎么啦?”

我想我的手一直在颤抖。

“Angle's   kiss,”不顾大哥戏谑的眼光,“安哥,请给我一杯Angle's   kiss。”

安迷修了然,手指翻飞,几种基酒混合后,一杯带有甜味的酒摆在我的面前,“去吧。”安哥说。

我有些慌乱,拉高自己的围巾来掩饰自己的表情,慌得连谢谢也没说。

端着酒杯,按下自己激动的心情,调整好情绪后走向埃米。

“埃米。”我站在他背后轻声呼唤。

“!”他手指一僵,断了琴声。

“埃米,放心转过头来,是我,卡米尔。”

他艰难的转过头来,我分明看见他眼中闪着晶莹的泪花。

“埃米,我可以请你喝一杯Angle's   kiss 吗?”

尾声

那天晚上我说会有流星雨是乱编的,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流星雨,也许这就是奇迹吧!在飞机上我一直望着窗外,不是想欣赏夜空的美丽,而是因为窗户上映有卡米尔的影子啊.....

注释:

堂客是蜀地方言,意思是老婆,爱人。

Angle's  kiss(天使之吻)鸡尾酒的一种,一般是男孩向女孩索吻时隐晦的表达,是告白酒的一种。

小剧场1

“安迷修,我跟你讲,”雷狮颓废地坐在安迷修面前,“我们雷家要完。”

“怎么啦?”

“我去问我弟,他喜欢你弟哪儿,他说,手......没想到他也是个手控!”

2

兄弟俩的相同点

雷狮和安迷修xxoo时,雷狮喜欢反复亲吻安迷修的手指。

卡米尔和埃米xxoo时,卡米尔喜欢舔舐埃米的指尖。

雷狮:安迷修的手指太好看了,我忍不住想亲上去。

卡米尔:埃米的手指软软的,像果冻一样,我忍不住想吃掉他。

雷狮:我弟青出于蓝胜于蓝.......

3

艾比愤愤不平:安迷修也是,你也是,不知道所以没来由的一见钟情都是见色起意的吗!我家要完。

4

埃米做了个梦,梦见上帝。

“上帝,那天你为什么要下流星雨?

“我还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月老和丘比特掐着我的脖子逼着我下流星雨,我tm不要面子啊!”

埃米:......你们三个好像不是同一个品种的吧......

5

卡米尔做了个梦,梦见玉皇大帝和如来佛祖。

玉帝:“我说卡米尔啊,上帝为你们下了流星雨了么?”

卡米尔:“下了。”

玉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hhhhhh,如来啊,打赌是你输了哦!以月老和丘比特的暴脾气,肯定会逼迫上帝就范,乖乖把你私房钱都交出来吧!”

佛主:mmp




——————END——————

评论(11)
热度(2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耀锅的麟狐(鹰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