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行走说书人,不缺茶酒不缺你。

【卡埃】野性玫瑰

人外,童话美女与野兽Pa

卡埃存档走这里】【凹凸存档走这里

他的眼睛是蔚蓝色的,像大海深处最蓝的矢车菊,他的眼睛是水蓝色的,像苍穹之下最清的勿忘我。


埃米的家乡在一座很偏僻的小镇,虽然偏僻,但你会爱上它。

咖啡色的外墙,小尖顶,火红的阳台上种满了鲜花,炊烟袅袅,茶香冉冉,游入高耸的老榕树,风来徐徐,拂过波澜的湖面。

但这座小镇却不是封闭的,古板的。九曲十八弯的藏书阁上钟声庄严,一年一次的集会日上,骑士会为他们带来外界的音律。

这一天正好是集会日。

“你怎么还在看书呀!这么重要的日子不会是忘了吧!快走快走,晚了安迷修就帮不了我们买东西啦!”当埃米的姐姐艾比找到他时,埃米还泡在藏书阁的书海里难以自拔,厚重的牛皮纸散发着古典气息,里面晦涩而神秘的咒语牵动着他的神经。

“走吧!伟大的巫师!”“唉唉唉?等等!”艾比戏谑地拉住他,将他从书的包围圈里拖出来。

“走喽!”莺歌燕舞,春暖花开。

“花婶想要一只会跳舞的橘猫,四叔想要一袋呼吸草.......”安迷修站在小镇的石门处,盘点着小镇上乡亲们想要的礼物。

“安迷修!”“啊,是艾比小姐,请问有什么礼物需要在下帮忙代的?”安迷修闻声抬起头,露出一抹温柔的微笑,艾比拽着埃米跑的气喘吁吁,“呼——,终于赶上啦,埃米这家伙又跑去了藏书阁,害的本小姐找了好久!”埃米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尖。

“今年本小姐要一套梦幻水晶公主裙,别给我弄坏了哦!”“好的。”安迷修在本子上记下,“那么尺寸呢?还和去年一样吗?”“笨蛋骑士你在开玩笑吗?你到底会不会和女孩子聊天?我当然和去年一样有着完美身材!”“好好好,”安迷修哭笑不得,“埃米还和每年的一样么?”

“嗯,”埃米简短地答道,“黄金芒果,我只想要它。”

“如果我今年也没找到呢?”“没找到就没找到呗,反正是传说中的东西。”“我说衰仔,你怎么一直对这个传说念念不忘啊!”“因为书上说黄金芒果可以带来好运!”

“呐各位,在下就先出发了,”安迷修踏上马具骑上马,“如果我找到了黄金芒果,会带回来的。”他冲埃米点点头后,策马扬长而去。

埃米有个秘密,那就是占卜术上说,如果他得到了黄金芒果,那么他的爱情就到了。

可黄金芒果才不是什么平凡的事物,它只存在于传说中,从鲜活的大树上长出如同芒果般的黄金,千年来,无人得知真假。

或许今年就可以得到一个呢?埃米有一种强烈的预感。

可黄金芒果带来的不仅仅是好运,或许还有诅咒。

安迷修回来的那天,天空阴云密布,“噼里啪啦”的闪电使劲打着,却没下雨,湿润又压抑的冷空气混沌着,仿佛酝酿着一场阴谋。

“花婶的橘猫,四叔的呼吸草......”安迷修阴沉着脸,脸上再也没有那种温柔的笑容。他的衣服带有血迹,马匹也有划痕。

“安哥怎么了?”埃米在艾比耳边悄声问。“管他呢!喂,我的梦幻水晶公主裙呢?”

安迷修从蛇皮口袋里拿出一个大盒子递给艾比,带出了一声沉闷的叹息。

安迷修究竟怎么了?埃米有些急切地跺了跺脚,还没等他开口问,安迷修便先开口了:“埃米,我......”或许有什么难言之隐吧?埃米眼珠转了转,不顾艾比的眼神威胁:“安哥有空的话今晚到我家吃顿饭吧?哎呦!老姐你怎么又打我啊!”“拜托今天该我做饭,不如你来?”“我来就我来。”埃米小声嘟哝着。

安迷修还是去了他们家,带着他那蛇皮口袋。

“埃米,我找到了......你要的黄金芒果......”埃米瞪大了双眼,在明灭的烛光中,黄金芒果闪着金光。

“这是真的?”艾比好奇地戳了戳巴掌大的黄金芒果,“能给你带来好运?”

“这才不是能带来好运的东西!依在下看,这是个充满邪恶的诅咒!”安迷修眉毛拧成一团,“请听在下娓娓道来......”

原来就在安迷修准备回来的第一天,路过了一座荒芜的城堡。

“看起来要下雨了,得找个地方躲雨啊。”安迷修左顾右盼,似乎只有这个诡异的城堡是唯一的避难所。

“就这里吧。”

安迷修用剑斩断爬满栅栏的蔷薇花,“嘎吱”一声,生锈的大门缓缓打开。

茂盛的野草缠住了他的双脚,他牵着马匹几乎寸步难行,锋利的树杈阻碍了他的视线,使他不得不走一步就清除一点障碍。

夕阳的光辉一点点散去,整个城堡撕破他肃静的面容,变得压抑又张牙舞爪,敞开的城门仿佛是一张血盆大口,想要吞噬着脆弱的灵魂。

“请问有人吗?”

空旷的大厅久久回响着安迷修困惑的声音。“真是奇了怪了,城堡的花园荒芜了太久,而城堡里面却一尘不染。”

安迷修叹了口气摇摇头,“算了吧,在下只是来躲雨的。”

殿里的装饰大气又繁琐,顶穹的内壁上一层一层画着夜色下的星宿,星星点点泛着荧光。

窗户的框架似乎是银质的,透明的玻璃像琥珀一样,仿佛轻轻一碰就有水流出。

一只萤火虫不知从哪儿飞来,它绕着安迷修飞了两圈后引着他上了楼梯。

楼梯是旋转式的,盘旋着上了二楼,扶梯上雕满了凹凸不平的花纹和字母,台阶是木质的,年轮暗示着最初的起点。

二楼是用餐的地方,长长的餐桌上摆放着琳琅满目的食物,安迷修拉开了一只铜制细脚椅子落了座。他的右手边有一杯皇家基尔酒,高脚杯下压着一张字条:“您可以享用这里的食物,如果想借宿的话,楼下有客房,但请不要因为好奇走进我的后花园,以及您最多能在这里停留一天,感谢您的配合,祝您愉快。”

奇怪的人。安迷修翻来覆去地看了看那张纸条,摸了摸自己脖子上戴着的银十字架,小心翼翼地放进口袋里,酒饱饭足后回到楼下把马系好。找到客房后便沉沉入睡。

异样发生在半夜,安迷修被马匹惊慌的嘶鸣声惊醒。

“发生了什么?”他握紧宝剑下了床,小心翼翼地开了门,马疯狂的从他眼前掠过,闯入无尽的夜色中。

“快回来!”没有马,他可回不了镇上,安迷修也急了,跟着它留下的痕迹跑进了月色中。

马停了下来喘着粗气,“你怎么了?”安迷修慢慢走上前安抚它,不小心踢到了一个木牌也不在意。

马安静了下来。

“这里是......”一片花海。

成片成片的勿忘我和矢车菊错落有致,梦幻的紫罗兰点缀其间,玫瑰和夜来香散发着它的芳香,香草和着夜莺的吟唱摇曳着,繁盛的牡丹旁蔷薇爬上了铁门,大榕树垂下的根须上星光闪烁。还有一棵松树,槲寄生挂满了它的树梢。

这大概是主人口中的后花园了吧?

“我们还是快走吧,这里是后花园,我们不该进来的。”

安迷修拉了拉缰绳,可是马不动。

到底怎么了?安迷修顺着马的视线望过去,呼吸一滞。

一点点金色的东西从大榕树后悄悄露出一角,安迷修困惑着绕过大榕树。

“黄金芒果!”

原来榕树后面还有一棵形态优美且神奇的树,树叶是翡翠,而树上结的果实正是黄金芒果。

“我想这就是埃米所需要的。”安迷修喃喃道,“我到底应不应该拿一个走呢?”

他的骑士道使他矛盾,过了好一会儿,他才慢吞吞地拿出一个口袋,“我会留下和黄金芒果等价的物品的。”

安迷修爬上那棵树,在树的最高处摘下一颗黄金芒果。

“你在干什么!”刚刚落地的安迷修被这个恼怒的声音一惊,他连忙转过头去,一人高的野狼正看着他。

“狼人?”安迷修连忙拔出剑准备迎敌。

“我警告过你不要进我的花园。”狼人一步一步逼近,“你的剑对我不起作用,我不是狼人。”酷似狼人的家伙却有着低沉的少年音,他的举止优雅地像个贵族。

“是主人家吗?抱歉我不是有意的,我的马匹受惊了才......”“你摘了黄金芒果!”这个应该是少年的家伙突然提高了音量,“你会带去灾难的!”

“什么?”

“预言上说......”他扶起倒下的木牌,“第一个摘下黄金芒果的人会为我带来一个新娘,这个新娘才是真正想要黄金芒果的人。”

“在下是不会把他带过来的。”

“他不过来你会死,你认识的人们都会死。”他拿出一个沙漏放在地上,“流沙滑完后,你是第一个。”

“我去!”听完这个故事,埃米桌子一拍,“不能让大家因为我受苦!”

“你给我坐下!谁知道这个诅咒是不是真的呢!”气鼓鼓的艾比又把埃米按回了凳子上。

“是真的。”安迷修皱了皱眉,掀起他的袖子,一点一点解开缠着的绷带,上面的伤痕触目惊心。

“这......”艾比看了看安迷修,又看了看埃米,“我去拿些药来,埃米你不准去!”

“安哥带我去吧。”

安迷修摇摇头,“我不希望你今后和一只野兽生活在一起。”

“可是男子汉大丈夫不是敢作敢当吗!”“我记不清去的路了,或许我的马还记得。”

埃米还是去了,他无法忍受乡亲们痛苦的咳嗽声。

他仔仔细细地把黄金芒果系在自己的腰上,带上自己的占卜书就翻窗跳下,下面有安迷修的马。

马在茫茫的森林里飞驰,树枝混合着寒风像刀刃一样割着他柔软的脸颊,但他一点也不在意,安迷修口中的城堡在森林的尽头若隐若现。

他终于推开了城堡的大门。

“请问,主人在吗?”埃米点燃手中的蜡烛,“我是埃米,那个真正想要黄金芒果的家伙......”

“欢迎。”那个少年音又响起了。“你好像受伤了?”

“唔,来的太匆忙,没注意到。先生,请问您在哪儿?”

“我这里有治愈的药水,”他避重就轻的答道,“跟着萤火虫就可以找到药水。”

许许多多的萤火虫打着灯笼从四处冒了出来,缠着埃米走向了一口泉水。

“用泉水擦拭伤口。”

埃米照做了,他感觉伤口痒痒的,新肉以一种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

“先生,请问您在哪儿?”

“我想你并不希望看见我现在的样子。”

“至少请告诉我您的姓名吧!”

那头的声音沉默了一会儿,只听见他淡淡的叹息声:“卡米尔。”

萤火虫领着他走向一个房间,“很晚了,你休息一下吧。”

隔着帘子,埃米可以看见一个朦朦胧胧的人形。

“卡米尔,”埃米躺在宽阔的大床上拉过天鹅绒做的被子,“安哥......就是那个帮我拿黄金芒果的骑士,他说你是狼人,又不是狼人.....还有我来了,诅咒可以消了吗?”他看了一眼帘子,卡米尔并没有走开,他静静地,甚至温柔的看着他。

“是的,你的家人他们的诅咒可以解除了。”

“你为什么不让我看看你?”

“你会害怕的,很晚了,睡了吧,晚安埃米。”

那个影子消失在忧郁的黑暗中。

埃米睡不着,换做是谁也睡不着,更何况他还十足的认床。于是他蹑手蹑脚的走下地,就着星光,穿梭在浩大的城堡里。

埃米懵懵懂懂,跌跌撞撞的又来到了那个泉边,现在的他才有闲心仔细观察。

AS  YOU   LIKE

石头砌的边缘上整整齐齐刻着哥特字体,“如你所愿?”埃米轻轻拂过泉水,涟漪过后水面渐渐渲染出一幅画面,画面中,艾比睡的正香。

“看来老姐他们的诅咒已经解除了,”埃米指尖打着转儿,搅碎了水面,“他们还没有发现我已经离开了。”

小小的泡泡从泉水中涌出,逐渐扩大成一颗光亮的小球。

“原来你在这儿啊。”

“啊!”猝不及防被这突兀的声音吓了一跳,眼看着差点跌入水中,卡米尔及时拉住了他。

“你.....”看清卡米尔的面容后,埃米犹豫地伸出手抓住卡米尔的袖子,“卡米尔?”

“害怕吗?我这个样子。”

埃米摇摇头:“正相反,我觉得您......很温柔。”他努力昂起头,想要与卡米尔对视,“您的眼睛很美,就像......”

“就像大海一样,”埃米几乎是脱口而出,“和勿忘我一样让人难以忘怀。”

卡米尔稍微愣了一下,别扭地扭过头去:“你还是先回去休息吧,毕竟你作为人类是需要睡觉的。”

“可是!”

可是泡泡球中有什么画面想要蹦出。

“没有什么可是的。”卡米尔突然强硬地把他抱起来,径直往寝室方向走,“明天你有足够的时间参观你的城堡。”

埃米被他并不怎么温柔地扔在床上,“好好休息。”稍稍吩咐了一下后,卡米尔便要离去。

“请等等!”卡米尔闻言,犹豫片刻后停下了脚步。

“我睡不着......你的房间好大,在我没来之前你都是一个人吗?那该有多孤单啊......”埃米环顾四周,最终将目光停留在了卡米尔的身上,“陪陪我好吗?”或者说让我来陪陪你。

“抱歉,是我考虑不周。”卡米尔响指一打,天花板上垂下无数根缀满繁花的枝条,朵朵散发着芳香,它们摇曳着,串联了一串清脆的旋律。




TBC


下章可能开车

评论(14)
热度(2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耀锅的麟狐(鹰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