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行走说书人,不缺茶酒不缺你。

【双狐】神隐

五虎退视角注意

小叔叔走了,现在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可以看见神灵了。

我们家族的姓为粟田口,粟田口一族向来是高贵的大户,主持神山的祭祀,神官有我们代代相传。

按理说,我们粟田口应该隐居避世,在高耸入云的高山上生活,然而十几年前,我们栗田口一族陆陆续续入了世,离开了生活千年的家园,来到了城市,只剩下年老的或者是有神力的族人坚守神官。

我,我是五虎退,对不起,我是个很害羞的孩子,虽然身边有五只小老虎,但他们真的不会伤害人的,我保证!

身边有动物式神在以前很常见,基本上大家都会有一两只,而到了我这里,由于与外族通婚,加上没有刻意的锻炼,拥有灵力血脉的主人只剩下我和小叔叔了。

小叔叔叫鸣狐,他的式神是一直可爱的小狐狸,而且吵吵闹闹的会说人话,一期哥带我们下山时,小叔叔因为眷恋神山的缘故,留了下来,没有离开神社一步。

大后天是盂兰盆会,我们要赶在祭祀前到达。

“退退,你准备好了没有?”一期哥收拾好东西便过来问我。

“是,是,已经准备好了…一直……”我低头抱起我的小老虎,身子瑟瑟发抖。

“药研,退退暂时交给你了。”一期哥无奈的笑了,揉揉我的头朝药研哥递了个眼神,药研哥心领神会的走了过来。

“退退,怎么了?要出发了哦!”

“出……出……出发了……!对不起。”我急的要哭出来。

“退退,别害怕,一期哥和我都在的,你一定会喜欢回家的感觉的。”

“嗯……”我的头埋得更低了,抱的小老虎也难受,从我手臂里跳出来。其实我只是觉得,这次回家,我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难受。

但很快我被家乡的美景迷住了眼。

绿色金色的叶子从玻璃窗前划过,偶尔里面还会混进一点朱砂,扯出绚丽的红。沿途开着不知名的花朵郁郁芬芳。阳光透过斑驳的树影,微风吹开带香的花,哪怕是心里在害怕,我也被这里祥和的气息治愈了。

“一期,欢迎你们回家。”小叔叔守在神社的入口,迎接我们的到来。

“哎呀呀!一期殿好久不见呀!”小叔叔肩膀上的那只小狐狸兴奋的一跃而下,“终于有人陪吾玩儿啦!”

“五虎退小殿下,”他围着大家跑了一圈后来到我的身旁,“到时候吾可以和小老虎们一起玩儿吗?”

“可,可以啊!”我急忙放下手中的老虎们。

“……”小叔叔一句话也没说,他只是上前轻轻拍了拍我的肩膀,就领着大家进了神社。

“……时间还早,你们大可自便休息……”

说到有趣的事情,我其实最喜欢的是小叔叔给我们讲睡前故事,明明这么一个不爱说话的人,在我们的央求下认认真真讲完了一个个离奇古怪的故事。

小叔叔的声音低沉又温柔,在他的嗓音里,哥哥弟弟们很快就睡着了,最后也只剩下我一个人听完他的故事。

“退退今天想听什么?”等其他兄弟们睡着后,现在的时光就是我和小叔叔单独的时光,每当这个时候,我才会感觉,我们这一代神奇的血统,并没有断绝。

“我,我听一期哥哥说,您以前神隐过?天狗所为?”

“天狗爱捉弄小孩,狐仙爱捉弄男性,鬼妖爱捉弄女性,当时我虽然年小,但却是狐仙所为。”

“狐仙!”我吃惊的捂住嘴巴。

小叔叔是在上学的路上神隐的,大家找了他三天三夜也没有找到。山上只有数十户人家,挨家挨户拜访也没有结果,唯一的线索是落在稻荷神庙前的外套。小叔叔的外套很特别,因为从小就被当做下一任家主培养,他的外套是一件黑色的羽织,上面还有我们的家纹,可三天后人们在另一座稻荷神庙前发现了他,他穿着明黄色的狩衣,问他发生了什么,他什么也不知道,看样子也没有去深山老林里流浪,但这衣服也的确不属于我们这里任何一个人的。

“你真想知道?”

“想!”我迫不及待的点了点头。

“好,这是我们的秘密,你要保密哦。”

小叔叔压低嗓音,“绑架我的是稻荷神,我要去做他的新娘……”

我的眼睛顿时瞪得大大的,没有想到小叔叔会这样给我说。

“他有一头长长的白发,虽然很柔顺,但靠近头顶的部分翘起来的头发蜜汁像耳朵。虽然名字是小,但个头很大,他常常穿着明黄色的狩衣,喜欢吃油豆腐,非常在意自己的外表,在把我神隐期间,他最喜欢让我打理他的头发。”我立即在脑海里勾勒出这位神明的大致模样。

“他答应放我回来,但前提是长大后要做他的新娘……”

“他的名字叫……”

我屏住呼吸。

“小狐丸。”

再好奇也抵挡不住困意,后来不知道怎么的,我也睡着了,再醒来的时候,大伙儿已经开始忙着盂兰盆会的准备了。

“退酱,小叔叔叫你呢!”我揉揉惺忪的眼睛,听到信浓这一句立马来精神了,“抱歉抱歉,我马上去!”

当我赶到小叔叔面前时,他已经沐浴更衣完毕准备去御神前驱邪。

“小,小叔叔?”看到他的装束,我一瞬间是愣了。

“哎呀,五虎退小殿下,鸣狐这身是巫女打扮,奈何家里的女孩子太少了,鸣狐只有亲自出马啦!”

小叔叔这身非常的惊艳,脸上的黑色面纱若有若无的遮住他的面容,眼角的红色妖娆又端庄,银色的头发服服帖帖的垂下,裙摆处挂满了铃铛正叮叮当当的响着。

难怪那个叫小狐丸的稻荷神大人要让小叔叔当他的新娘,我想。

“退退,等一下你牵我去御神前驱邪好吗?”

“好,好的!”能被小叔叔信任是我的荣幸。

我牵着小叔叔的手慢慢走过走廊,周围的人们都自动为我们让开一条路,也有人不断向我们招手问好。

“鸣狐。”

不知道谁喊了一句,小叔叔竟然就这样停下了,这时候,一位身材高大的男子从人群中挤出来站在我们面前,“鸣狐……”他用可以说得上是温情的腔调喊出小叔叔的名字,一只手抚上他的脸庞。

我忍住自己想要尖叫的心情,甚至我的脚因为害怕软了下来颤巍巍的,不仅是因为面前这个家伙有着像耳朵的头发,穿着黄色的狩衣,更因为我听见那些没有继承灵力血脉的兄弟们不解的问:“鸣狐小叔叔怎么不走了?”

似乎小狐丸大人发现了我能看见他,冲我绅士的一笑后就原地消失了。

“走吧。”小叔叔十分平静,“他不会伤害你的。”

这件事直接导致的后果是整个晚上我都睡不着觉,干脆搂着我的小老虎们出来散散心,可是当我走到祭祀台前时,我听见了一些很特别的声音,出于好奇,我蹑手蹑脚地走下楼梯,藏在大柱子后面窥视发生的一切。

小叔叔坐在祭台前,很顺从的在和别人接吻,四周的灯光打在他们身上,那个家伙捧起小叔叔的脸,忘我的亲吻,小叔叔眼角的尾红分外妖娆。

“呼……”他们缓缓吐出一口气,眼睛里只有对方,宽大的巫女服下显得小叔叔格外的瘦小,白花花的肩膀和锁骨露在外面,他雪白的肌肤在小狐丸的手掌下微微的颤抖。

“小老虎!”我的老虎先待不下去了,跳出我的怀抱冲进祭台。

“退退?”眼前哪里还有什么小狐丸,小叔叔依旧端正的坐在那里。

“你都看见了吧?”

吓得我赶紧抱住我的小老虎。

“明天我就20岁了。”小叔叔突然提到他的生日,我不解其意。

“20岁是他给我的最后期限,明天我就要嫁给他了。我找不到别人,也就只有你能看见他了。 ”原来这就是我难受的原因,我将永远看不见我的小叔叔了,而且我还不能和别人交谈,毕竟血统的灵力只有我和小叔叔继承了。

第二天我闷闷不乐,尽管信浓藤四郎和后藤藤四郎以及前田平野两兄弟各种逗我开心,但一想到今天是最后一次见到小叔叔,我就很难过。

稻荷神该用什么样的方式接走小叔叔?我猜不到。

提心吊胆熬到晚上,小叔叔依旧给我们讲完睡前故事,我竟越来越伤心,最后悄悄的哭了出来。

“退退是个好孩子呢。”小叔叔安慰我。

但小狐丸大人来的方式太过于极端,我还没有从悲伤中反应过来,地震了。

“地震了!大家快跑!”噼里啪啦的声音意识着树枝被折断,鲶尾骨喰两位哥哥忙着把其他人疏散至安全的地方。

“退退,不要怕。”小叔叔握住我的手,“这是小狐丸来接我了。”他解开自己的外套,里面竟是一件崭新的白无垢。

“小狐丸,你来娶我了吗?”恍惚中,我看见小狐丸踏着月光跳进房门,“我来接你回家了,鸣狐。”

“退退,快到我这里来!”不知什么时候,厚藤四郎拉住了我的手,身边以没有小叔叔的踪影,“这里的柱子结实,放心吧,我们会没事的!”

当然没事,这只是稻荷神大人接走了小叔叔而已,而已,呜呜呜……

“退退别哭了。”我抬起头,小叔叔和他的小狐丸大人站在我的面前,“我并不是彻底在你世界消失。”

那个小狐丸大人挠挠头,“你想见鸣狐的话来稻荷神庙吧,拐走你的小叔叔,我很抱歉。”

“祝,祝你们幸福。”我擦干眼泪对他们说。

“退退别哭了,地震停了,大家都没事!”小叔叔他们消失了,毛利和秋田一左一右安慰我。

“小叔叔呢?!”细心的博多藤四郎抬眼一看,没有发现小叔叔,大家便纷纷寻找小叔叔。

“你们找不到了啊……小叔叔他……神隐了……”

……

“所以你去稻荷神庙看见小叔叔了吗?他有没有变得很人妻?”包丁磕着糖果,好奇极了。

“有,有啊!他们幸福极了。”

我看见稻荷神庙里,小叔叔靠在小狐丸的怀里,慵懒的接着吻。

fin

@狐言--鸣狐我老婆 说好的在暑假里写一篇双狐,我终于写了!

评论(4)
热度(18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耀锅的麟狐(鹰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