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行走说书人,不缺茶酒不缺你。

【铁日向】圣诞惊魂夜(上)

All the lights are shining

这里到处灯火通明

So brightly everywhere

照亮了每一个角落

And the sound of children's

孩童们的欢声笑语

Laughter fills the air

在空气中自由弥漫

“Merry Christmas!”葵日向把行李一扔,欢脱地扑向柔软的大床。

今年的圣诞节对于葵日向来说,是格外的冷清,壁炉里熊熊火焰融化了窗外飘进来的一片雪花,而此刻,万家灯火,满天星斗。

砰!砰!砰!这是欢迎耶稣诞生的枪声,时钟正敲着六下,暴风卷着雪,呼啦啦的吹过,一阵清脆的手机铃声响起,葵日向艰难地把头从枕头里抽出来,拿起手机一看,是自己亲亲弟弟葵裕太打来的。

“圣诞快乐,裕太君!”难得今年双子的圣诞节没有一起过,在日向的突发奇想下,稍显稳重的裕太无奈地帮自己的兄长规划好旅游的酒店。

“到酒店了吗?”

“到了到了!你猜猜我在酒店看到了谁?”日向捂住嘴巴偷偷地笑,“是铁君哦!”

“噗咚——”电话那头传来一阵撞倒物体,手忙脚乱收拾的声音,过了好一会儿,裕太失真的嗓音才支支吾吾地响起,“铁君?滋——是铁虎君,滋滋——你,滋——回家,酒店!滋滋滋——”电话突然被挂断。

日向奇怪地看了一眼手机,屏幕显示着无信号,可能是流量包用完了吧,日向大大咧咧把手机往床头柜一放,酒店的液晶大电视突然亮了起来。

“欢迎来到坎卜斯大酒店,酒店提供各种吃喝玩乐,请游客务必准守酒店以下规则。

1.酒店提供圣诞节娱乐场所,上半夜游客可以在乐园尽情玩乐和购买礼物,但是下半夜四点后,请务必回房睡觉。

2.寝室熄灯睡觉时,务必保证有且只有两人,无论是否是单人间。

3.四点后,酒店走廊不会有人走动,更不会敲门,如果有,请无视。

4.酒店时钟是坏的,如果听到音乐,那是提醒您出房间和回房间。

5.酒店退房时间为24小时以后,退房时请找到老板支付小费。

6.热爱音乐吧,音乐是比一切智慧,一切哲学更高的启示。

最后,祝各位旅客玩的愉快。”

“唉,这个酒店广播还是全自动的,好厉害呀!”葵日向眼前一亮,抱着枕头从床上跳了下来,打算仔细研究一下这个大电视,就在这时,门口“咚咚咚”地响起了敲门声。

“铁君!”他扑进了来人的怀里。

门开了,面前站着一个略显青涩的黑红挑染少年,“日向君好久不见。”

时间回到半个小时前,葵日向拖着行李,拿着地图绕了半天,发现无论怎么走,眼前只有这一家酒店。

“裕太说的走20分钟就可以找到的五星级酒店是这吧?”眼前的酒店看上去是某个古堡改建的,屋顶大大的时钟每隔三十分钟就响一次。透过被玫瑰花缠绕的栅栏,日向可以看见里面广阔的庄园,一切都是西方哥特式建筑,“他居然没和我说这家酒店是主题酒店!”

虽然隐隐约约觉得,这个无论怎么走,最后都能回到这里的哥特主题酒店透露着些许怪异,但眼下也没有什么其他选择,葵日向还是推开了那扇酒店的大门,朝着前台走过去。

“欢迎来到坎卜斯大酒店——唉唉唉!日,日向君?”前台员工抬起头,熟悉的嗓音和面庞让葵日向激动地想落泪。

“铁君是个大坏蛋!”一股莫名的委屈充斥着他的眼眶,眼前这个人是他爱了好几年的男朋友,准确的来说是前男友,他甚至不知道什么时候和南云铁虎分的手,就像记忆里被人硬生生挖走了一块,连分手的原因也一概不知。

似乎是保留了之前分手的习惯,南云铁虎几乎是下意识的冲过来抱住日向,亲吻他的发旋轻声哄着,之后便是向他指明客房位置。

所以等葵日向香软的身躯压向他的胳膊时,他们默契的没有提以前的事,就像他们从来没有分开过。

“铁君不去前台,来我这儿干嘛?”

“六点了,该我下班了,”南云铁虎的脸微红,“酒店的圣诞乐园一直是五星好评的,我想邀请你一起去乐园。”

I don't want a lot for Christmas

圣诞佳节里我别无所求

There is just one thing I need

唯有一事让我殷切期望

I don't care about the presents

我不在乎礼物

Underneath the Christmas tree

在圣诞树下的礼物

I just want you for my own

我只想身旁有你陪伴

More than you could ever know

能够超乎你所能想像的

Make my wish come true...

让我的愿望即将成真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圣诞佳节我想要的

Is you...

只有你

酒店广播开始播放圣诞经典曲目,葵日向突然想起电视播放的奇怪规则里有一条:上半夜可以在乐园尽情游玩。

他抬头看了一眼南云铁虎,眼中颇有勾引人的姿态,“是约会吗?”

酒店拿出足足一栋城堡和庄园来充当圣诞乐园,葵日向一边啃着铁虎从壁炉前拿的烤苹果,一边上下打量着这个号称无差评的主题酒店。

很难想象外表古旧的城堡内里居然是一个大型超市, 所有房间都灯火通明的敞开着,圣诞树隔着窗子射出明亮的光,空气中飘着一股烤鹅肉的香味,屋里架子是的商品琳琅满目,火炉将周围烧得那么温暖,圣诞颂歌围绕在所有人的耳边,乐园已经来了很多人,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一种满足幸福的表情。 

“这也太棒了吧!”日向把吃完的烤苹果一扔,拉着南云铁虎冲进其中一间挂有薄纱的屋子,里面早有一群高矮胖瘦围着一张大大的桌子,桌上铺着雪白的桌布,上面放着精致的碗碟,还有填满梅子和苹果的,冒着香气的烤鹅。

“这些都是免费的吗?”葵日向好奇的探头,问了旁边正在大快朵颐的胖太太。

“是啊是啊,”胖太太艰难地咽下一大块面包,含糊着好心回答,“食物都是免费的,我吃了这么多年的美食,还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圣诞晚餐,你们快尝尝,不然我们都吃完咯!”

“铁君,尝尝!”日向端起两碗草莓慕斯蛋糕,金色汤勺泛着贵气,他舀了一大勺喂进铁虎嘴里。

“各位旅客,欢迎来到坎卜斯圣诞乐园。”刺耳的广播声突然响彻整个酒店,猝不及防的响声让所有人都为之一愣,停下了手上的动作,而叼着金汤匙的日向也迷惑的抬起头,环顾四周也没有发现声音来源,最后求助的目光落在了自家男友身上。

“酒店为了营造3d立体环绕音响,放了许多小音箱,藏在不起眼的地方,”南云铁虎小声安慰不安的窝在他怀里的日向,“我们还是先听听广播里说什么吧。”

“乐园一下规则请务必准守:

1圣诞节不是平安夜,不会出现苹果

2乐园不提供兔子下的蛋

3如果出现免费送你礼物的人,不要答应

4警惕穿着红色衣服,戴红色帽子的人

5圣诞老人是真实存在,且可信任的人

6如果不慎接受了礼物,请尽快去离你最近的圣诞树,将礼物挂上

7如果看见有烤熟的火鸡在地上乱跑,不要惊慌,这是模具,请闭上眼睛数十秒,直到模具消失。

8如果不小心吃下苹果,请到篝火处找带鹿角的工作人员,鹿角员工会帮您进行处理

9如果看见有半人半羊的怪物,请快速利用手里的物品,摆出十字架或到篝火处寻找鹿角员工。

10这里没有黑猫,如果发现黑猫,尽可能喂它吃饱。

11警惕戴兔耳朵的人,不要和他们说话。

12选择你喜欢的商品,并购买它。

13商品并不会说话。

14谁能渗透我音乐的意义,便能超脱寻常人无以自拔的苦难。”

又是规则!人群开始骚动起来,这时一个暴躁老哥猛地跳起来嚷嚷道:“什么狗屁不通的规则!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谁还会相信圣诞老人的存在?”人们开始哄堂大笑,附和声,鼓掌声,辱骂规则声,声声不断,只有铁虎和日向两人站着不动。

“就是,凭什么不让吃苹果啊!”另一个男人顺手拿起一根裹着蜜的焦糖苹果,“这苹果不是出现了吗?我就吃!哎,真甜!”人们笑的声音更大了,而之前吃过苹果的日向紧张地看着男人咽下,过了一会儿后见男人还生龙活虎的向其他陌生人吹嘘着自己的光荣历史,这才松了一口气放下心来。

“你在紧张什么?”察觉到日向看向男人的视线,南云铁虎强硬地把他的头扳回来,“虽然我也是才在这里工作的,但是还是知道一些内幕的,规则一定要遵守,我看过其他不遵守规则的员工,他们都消失了,但是你也不要害怕,只要出了酒店,规则就对你无效了。”

“苹果......”葵日向的嗓音还有些犹豫,“我刚才也吃了苹果,但是我和那位先生并没有出现什么怪异的情况啊?”

“那是因为现在是平安夜啊,圣诞节不能出现苹果,但目前还没到12点。”

I don't need to hang my stocking

我不需要将长袜

There upon the fireplace

悬挂在壁炉上

Santa Claus won't make me happy

圣诞老人无法让我开怀大笑

With a toy on Christmas Day

即便在圣诞日送来礼物I 

just want you for my own

我只想身旁有你陪伴

“咚咚咚——咚咚咚——”新年的钟声悠悠敲响,人们围着辉煌耀眼的圣诞树欢呼着,窗外鹅毛般的大雪下地更急了,蜡烛的光映在上面,像一个个长着翅膀的小天使,然而对于毫不知情,甚至对规则毫不在意的人们来说,这是灾难的开始。

“圣诞快乐 ,日向君。”橘黄色的火光占时缓解了日向的不安,他抬起脸蛋看向南云铁虎,铁虎的微笑还是让他非常安心,一只骨节分明的手,分开了他的头发,下一秒,葵日向的发卡上又多了一个金灿灿的星星,他在窗户前照了照自己,认出那是圣诞树的树梢上,那颗最亮的星星。

“咳,我觉得很适合你。”这时的铁虎倒是显得不好意思了,“没什么拿得出手的,希望你不要嫌弃。”

“怎么会!”日向连忙否认,跳起来捧起铁虎的脸狠狠啵了一口,“我超喜欢的!”

想接吻。一种暧昧的念头在南云铁虎的心里疯狂滋生,于是他行动起来,不由分说的将人拉入圣诞树下,白花花、红彤彤,圆滚滚的槲寄生蔓延至他们头顶,他们像每一对幸福的情侣,在槲寄生下情难自拔的拥吻起来。

“啊——这是什么鬼!”突然,一声锐利的尖叫划破原本宁静祥和的氛围,两人皆是一惊,转头一瞧,餐桌上的火鸡蓦得睁开了眼,紧接着“哒哒哒”从盘子上跳出来,而之前那位胖夫人,正在啃着火鸡的大腿,满嘴鸡毛,她尖叫着咳嗽,最后竟活生生咳出一只完整的小火鸡,火鸡飞速膨胀,那些还未来得及吐出火鸡的人被急速长大的火鸡撑爆了喉咙,一瞬间尖叫声掀翻屋顶,火鸡追逐着人们争先恐后的逃跑,粘稠的血红色被爆的到处都是,黏住了吓的一动也不敢动的葵日向的眼皮。

“火鸡......杀人了?”他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人是跑不过火鸡的,那些被火鸡追上的人发出凄厉的惨叫,身体内部的肉块被火鸡刨了出来。

“日向!”铁虎急切的呼唤并摇着他的肩膀才将日向从恐惧中喊回神来,“闭眼!”

嘴唇传来温热的触感,葵日向下意识闭上了眼。规则第七条,如果看见火鸡,闭上眼数十秒,火鸡会消失的。十秒后,嘴唇上的触感消失,葵日向哆嗦着睁开了眼。

一切都消失了,没有火鸡,没有红色,甚至南云铁虎也不见了,只剩下和他一样闭上眼睛恐惧的人。

“铁君?”日向小声唤着男友,可惜没人应答。

“这是什么破酒店,我不住了,我马上回家!”不知是谁哭着喊了一句,日向这才意识到,刚才被火鸡杀掉的人也一起不见了,他的心瞬间被揪起,他担心南云铁虎会像那些消失不见的人一样,以一种诡异的方式死掉,可他转念一想,铁虎可是酒店的店员呀,他可比自己知道怎样才能在这种诡异的酒店里存活,想到这里,他稍稍放下心来。

I won't ask for much this Christmas

今年圣诞节我别无所求

I won't even wish for snow

甚至不期盼瑞雪的降临

I'm just gonna keep on waiting

我只会一直等待着

Underneath the mistletoe

就在槲寄生下

音乐依旧欢快的播放着,夹杂着尖叫声和哭声,先前那位吵闹着要离开的旅客摇摇晃晃站起来,“退房,我现在就去退房!”

他面色铁青,跌跌撞撞冲出城堡,就在要跑出酒店栅栏时,“碰!”他的身体四分五裂,爆炸开来。

“啊!”一直贴在窗户,担忧的看着他的日向被吓的腿一软,酒店规则有一条,未满24小时不得退房,想要活着离开,就必须在这里呆够24小时,且不能触犯任何一条规则。

现在该怎么办?葵日向强行让自己冷静下来,他才重新找到南云铁虎,可不想再次失去他了。

留在这个房间里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规则有一条是必须要买商品,日向准备去其他地方观察。

其余房间的布局和之前的别无二样, 红绿白金的配色搭上铃儿响叮当,窗橱里的红衣圣诞老人正和蔼的看着每一位旅客,嘴里一张一合,嘴里一直低声重复着同一句话:圣诞快乐。

这是怎么一回事?规则上说,圣诞老人是可信的,可又要警惕红色衣服的人,相互矛盾的规则,难道其中一条是假的?或者说,眼前的圣诞老人是假的。

葵日向小心翼翼绕过那些圣诞老人的假人,不知是不是错觉,当他经过这些橡胶圣诞老人时,那些空洞的,无神的眼睛,正在死死的盯着他。

“哥哥,你口渴吗?”他的衣角被一股强硬的劲拉住,他低头向下看去,一个扎着双马尾带着兔耳朵的小女孩端着一些食物,笑容天真烂漫,“这些苹果汁都是免费提供的哦!”

葵日向谨慎的没有回答,他记得规则上说,要警惕带兔耳朵的人,不要和他们说话,同时也要拒绝给予免费礼物的人,食物应该算礼物的一种吧?于是他咬紧牙关,向小女孩摇摇头后,无视了她伸过来的手。

“给脸不要脸! ”眼见着日向要走,小女孩立马变了张脸,张口冲着日向破骂道,他一狠心,一把推开女孩,迅速钻进人群。紧接着他听见女孩继续问着其他人,那些脱口而出拒绝,都像那个跑出酒店的人一样四分五裂,而接过苹果汁的人,没一会儿便走出了房间。日向不忍直视,在这短短几分钟,绝望感压得他喘不过气。

他来到摆满货物的玻璃橱窗,中间巨大的支架是点满蜡烛的圣诞树,绿枝上几千枝烛光越升越高,像教堂里陈列的彩色壁画。  

葵日向现在站在那儿,目光被一只刻满玫瑰和郁金香的老木碗柜所吸引,柜子里陈放的是一本厚厚的,塞满报纸图片的日记本。

“选我!选我!”日记本突然开口说话,吓得日向一大跳,可日向四处张望,别人并无异常。

“选我!”商品不会说话,可规则并未告诉如果遇到说话的商品应该怎么办,葵日向第一反应是逃!但等他刚抬腿准备忽略这本日记本时,商品急了,大吼,“选我!我里面有一些你想要的信息!”

日向停下了脚步,但任然谨慎地盯着日记本不回答。

“选我,只要你假装不知道我会说话就行!”赌一把。

日向的手最终还是拿起了日记本。

日记本被他揣在怀里后就停止了说话, 葵日向决定先将它买下,然后到相对安全的篝火处再打开看,一直呆到下半夜后就立即回房间睡觉。

想到这里,他加快脚步,飞也似的往收银台靠拢,无意中,撞倒了一个人。


评论(4)
热度(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耀锅的麟狐(鹰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