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行走说书人,不缺茶酒不缺你。

【Ω双子座】药

庆祝sso活动顺利!


姐姐病了,病的无药可救。

 ②

在水牢的日子其实并没有想象的什么难过,只是过了多少个日子,我也没有去细数,应该是,过了很久了吧?

现在已经第几个时辰了?不知道。但我知道,圣战即将开始。

 ③

帕拉朵珂丝来的时候,我还在水牢扔着石头数着个数,五十六,五十七……

“你还是真的闲啊,茵特格拉。”

我抬起头看着与我相似的面容,又埋了下去:“你舍得来看我了?姐姐。”

“呵,舍得来看你?别自恋了,我是来告诉你一个喜事,圣域已经被我们攻陷了。”

“知道了,你归附了那个魔头。”我闭上眼睛摇摇头,悠悠吐出一口气,“姐姐,迷途知返吧。”

“迷途知返?呵,返的是什么?是你那个愚蠢无知的女神?”

我摇摇头。

“你就关在这里关一辈子吧!”她冷笑一声,扭头就走。

 ④

帕拉朵珂丝,我的同胞姐姐,我唯一的亲人。

 ⑤

姐姐以前不是这样的,真的,她其实是个善良的人,只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她坏了,从肌肤到骨骼再到血脉,都坏死了。

 ⑥

大约在六七岁时,我们都是半大孩子,开始懵懵懂懂的明白了些道理,关于双生子的诅咒。

“凭什么说我是恶魔啊!”她向我抱怨,将手中的布娃娃狠狠扔在脚下,随即又心疼的捡起来哄它。

我耸耸肩膀,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抱怨了。

“反正我是相信姐姐的。”

是恶魔又怎样?我们是一家人,流着相同的血脉。

 ⑦

可惜姐姐一直认为,爸爸妈妈讨厌她。

 ⑧

能力其实一点也不可怕,用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没有人可以抗拒它,可姐姐啊,她不明白啊。

人生有很多条岔路口,该走哪里,不该走哪里,它会通向何方?未知带来的恐惧远不及它带来的乐趣,如果人生提前被透剧了,接下来的日子也变得索然无味。

这就是我身为帕拉朵珂丝的胞妹,但坚决反对使用这种力量的原因。

 ⑨

“投降吧,我的好妹妹。”又隔了一个星期,帕拉朵珂丝过来看我,依旧没有放弃她的劝说,“我已经看见了你的未来。”

“歧路幻影吗?”我苦笑一声悲哀的盯着她那满头的宝石,“你还不明白吗?你还不明白为什么大家都讨厌你?”

“住嘴!”

她将原本要端给我的饭菜全部一股脑的摔在地上,“噼里啪啦”的响声刺耳又荒谬,“所有人都偏心与你!你明明与我长得一般无二,凭什么大家都喜欢你?”

“姐姐,未来真的可以预见吗?”我反问。

“当然!如果当初爸妈听我的话不要出门,他们也不会落的个人首分离,哈哈哈哈哈哈他们活该!”帕拉朵珂丝的面容渐渐扭曲,湖绿色的长发也肉眼可见的变黑,她生气了,或者说她的心,扭曲了。

“归附玛尔斯大人吧,我还可以把你当妹妹看。”她双手紧握栏杆,手臂上的青筋因为用力过猛而暴起,神色渗人。

“我看见了,对抗玛尔斯的你未来是悲惨的。”

“你能看见过去吗?”我问。

“什么?”

“你不能看见过去,那是因为过去是无法改变的,而未来……未来是什么样的,谁又知道呢?你能保证未来是按照你能力发展?”

“歧路幻影,是位于所有分歧点之外的世界,分裂成无数分支的命运的分歧点,人类在不知不觉之间,就会在这些分歧点中做出无限的抉择,这个世界能够看到数十亿不同的分歧点分离出来的无限可能性和未来。”她好笑的看着我,像是看一个傻子,“也对,你从来没有用过,你怎么会知道它的好?”

“只有数十亿么?”我轻笑,“太少了。”

“茵特格拉!你会后悔的!”帕拉朵珂丝放出狠话,气冲冲的走了,她还是像以前一样,永远沉不住气,我望着她远去的背影,“姐姐,我的歧路幻影可以看见数百亿的岔路口,我看见了……你的陨落。”

 ⑩

其实姐姐一直误会了什么,比如她的力量。

过去的历史不可以改变,而未来却拥有无限可能,歧路幻影,只是提供了一些可能性比较大的选择,但都不是什么最佳选择。

早在父母走之前,我就已经舍弃了这个窥视未来的本领,未来的路,还是要靠自己,我从不后悔我的选择。

11

在帕拉朵珂丝第三次来看我之前,我已经无聊到用石头在墙壁上刻满了文字,写的是我们的小时候。

在此我要声明,爸爸妈妈并没有偏袒我们之中任何一个,无论是我还是帕拉朵珂丝,爸爸妈妈都爱,只不过那时候的我体弱多病,他们便多分了些神来照顾我,并没有帕拉朵珂丝说的那样偏心。

12

我还清楚的记得那天,太阳明晃晃的挂着,谁也没想到,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和这时的天气完全沾不上边。

“茵特格拉,爸爸妈妈要带姐姐出去一趟,你在家里要乖乖的哦!”

“没问题的嗯嗯!我可以照顾好自己的!”我拍拍自己的蓝裙子,放下手中的扫帚,兴冲冲的来到爸爸妈妈身边,“姐姐一定会喜欢的!”

这其实是我们全家瞒着姐姐,悄悄为她准备的惊喜,爸爸妈妈拜托了一位好心人,得到了一张珍贵的去游乐园的门票,姐姐越来越闷闷不乐,大家都希望她能开开心心。

“抱歉我们只有一张票,不能带你去。”妈妈愧疚的摸了摸我的头。

“没关系!相比而言,姐姐更需要!”

然而帕拉朵珂丝却不是这么想,听到我独自在家后她脸一沉,连忙把我拉走:“说,你们有弄什么幺蛾子来恶心我?”

“诶?”我顿时瞪大双眼,觉得不可思议。

“你们就想让我死对不对?出去一定会出车祸的。”她冷冰冰的语气像二月冻成的霜。

“帕拉朵珂丝,走啦!”妈妈催促姐姐。

“闭嘴!出去就会出车祸!要死你们死,凭什么要拉上我?”“帕拉朵珂丝,不要再乱说话!”爸爸有些气愤,强硬的把姐姐拖上车,“我们辛辛苦苦为你你还要诅咒我们!”

我在拦与不拦之间纠结了一下,最后决定还是不要拦他们,毕竟我向来不是一个认命的人。

悲剧还是发生了,他们出了车祸,除了姐姐,爸爸妈妈都走了,而我却无能为力。

“当初我摒弃前嫌告诉你们会发生意外,你们死活不听,如果你们听了我的话,我们的爸妈就不用死了。”帕拉朵珂丝洋洋得意的话语还在我的耳边回荡,我沉思这难道不是因为帕拉朵珂丝她的执念太深了吗?

13

写到这里,我放下石头揉揉手,继续刻下去。

后来在那场车祸中,姐姐被救了下来,救她的人是紫龙大人,昔日的天龙座圣斗士,今日的天秤座黄金。

“紫龙大人真帅!”姐姐不但没有因为父母的离去而悲伤,反而沉溺在疯狂的单相思中,甚至独孤一掷的向紫龙大人写着会带来困扰的情书。

“茵特格拉,我们去当圣斗士吧!”有一天,她突然对我说出了改变我们一生的一句话。

“好啊,这样我也能帮助更多的人了!”我是这样回答的,“姐姐你真是太好了!”

“我才懒得像你一样帮别人,对我来说有什么好处?我想当圣斗士仅仅是因为紫龙大人。”她嘲笑着瞥了我一眼,轻飘飘的走了,留下一个尴尬的我。

14

“和你分享一个好消息吧。”帕拉朵珂丝坐在栏杆前,和我面对面坐着,“玛尔斯绑架了城户纱织。”

“嗯。”我没有多大的惊讶,简简单单点头了事。

“这样的话,紫龙大人也会来吧!到时候,紫龙大人就是我一个人的了!”她说话的时候,眼睛里闪烁着病态的光芒。

“紫龙大人已有妻室和儿子,你怎么能做这种破坏家庭的事!”对于她这种变态的做法,我还是有些害怕。

“你说春丽?那种柔柔弱弱的女人怎么可能配得上紫龙大人?我哪里比不上她了?”

“你哪里都比不上,因为你根本不爱紫龙大人。”“天大的笑话哈哈哈哈哈!我那么深爱着紫龙大人,你居然说我不爱他?果然水牢里的水进了你的脑子了吗?”

我摇摇头:“你喜欢花吗?你是喜欢花的,你会掐下含苞欲放的花带在自己头上,然而你并不爱它,如果你爱它,你会给它浇水施肥,让它健康成长。喜欢是放肆,是会伤人伤己的,而爱是克制,正如火入炉中,方不伤人。”

“什么狗屁大道理,都给我见鬼去吧!”我似乎踩中了她的雷点,“你们都和城户纱织这个蠢货一样虚假!不就是仗着自己运气好,投胎投了个女神胎,一天到晚就知道端着她恶心的女神架子让别人来忠于她。”

“我不会忠于城户纱织。”我说,“我不会忠于任何人。我只忠于我自己,忠于爱与自由。”我一口气喝光姐姐给我带来的下午茶,“我一直把她当做我的朋友,而不是什么女神。姐姐,你的茶很美味。”

一声喟叹从嘴角溢出,我的目光望向远方,雪白的海燕划破天际,“姐姐啊……”你为什么会追随玛尔斯……

因为玛尔斯会将我的爱散播在世界的各地,那时候会是一个和平的,平等的,充满希望的世界……

呵,自私的爱。

15

尽管千般不愿意,圣战还是如期而至,我闭上眼睛提高自己的小宇宙来感知挑战玛尔斯的勇士们,是一群有着朝气的热血的青年,圣域的新势力,新血液。

好可惜,里面并没有帕拉朵珂丝心心念念的紫龙大人。我便不由得笑到,可怜姐姐机关算尽,将未来定死在一个结局里,却没想到遒劲的根,向着石缝生长,终于任尔东西南北风。

16

是时候了。我站起身来揉揉麻木的大腿,姐姐虽然病了,但还不是无药可救,我会拯救她的,哪怕代价是我们其中一人的死亡。

要想破除水牢必须要有神的力量,总是如此吗?如果没有人的信仰,神的法力也会不复存在,我的力量,即使超神的力量,不试一试又怎么会甘心呢?

所以姐姐,等等我,你的病,我来治!

迸发吧,小宇宙!

银河星极——



【扔个自己圣斗士文的链接】

评论(7)
热度(15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耀锅的麟狐(鹰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