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行走说书人,不缺茶酒不缺你。

武陵春 第五章 事事休

      如果......能这样一直下去该有多好。汤姆盯着黛玉痴痴的想。

      “呆子?呆子!”林黛玉伸出手在汤姆眼前晃了晃,没有反应,“想必他又是神游了。”黛玉撇了撇嘴,抽出袖中的毛笔,狠狠敲了下去。“嗷!”汤姆抱头大叫。“叫你出神,叫你出神!”黛玉笑着,拿着笔追打着汤姆,而汤姆也是一边抱头绕着石桌逃跑,一边又喊着女侠饶命,一面笑着。

    “黛玉饶命!”“不要!”“女侠饶命!”“拒绝!”“好妹妹?”“叫姐姐!”“好姐姐饶了我吧?”“嗯~这还差不多。”黛玉头一歪,“看你认错的态度好,就原谅你吧。”说着又拉着汤姆的衣袖重新落座。

     “黛玉是一个人住在这里吗?”汤姆环顾四周,四下寂静无人。

      “当然不是,这里有我,有我爹,我娘,雪雁妹妹,王妈妈,还有许许多多的下人,怎么说是我一个人住呢?”

        “但为什么我看不见其他人呢?”“这你就不知道了吧!”黛玉神秘一笑,向汤姆勾了勾手,“附耳过来。”

     汤姆将耳朵凑了过来,黛玉一只手撑着身子,一只手掩人耳目,“因为.......我将会有一个小弟弟!”

         黛玉告诉他,她的妈妈现在正在安心养胎,所以仆人都去照顾她了,而自己的爸爸因为公务繁忙,常常看不见人影。

        “他们怎么放心把你一个人扔在这里!”“他们没有把我一个人扔在这里,是我让他们去照顾我娘的!”黛玉反驳道,“而且这里是后花园,没有什么人会来这儿玩的!”

         “真是好女孩呀!”汤姆默默地想。

       “黛,你说,我可以像你一样怎么善良吗?”“当然呀!你本来就很善良!”黛玉坚定的点了点头,“走,我带你四处逛逛!”

       说得轻松,做起来难。走出后花园后,仆人明显多了起来,黛玉带着汤姆一路上躲躲藏藏。“黛,为什么不能让他们见到我呢?”汤姆不解的问。

       “你们西域人就是开放,”现在他们正躲在假山的小洞里说着悄悄话,“如果爹娘知道我带一个陌生的男孩到家里玩,还不把我骂死!”“why?”“因为这说不定是见家长啊!”意识到自己在说些什么,小黛玉的脸突然红了起来,而反应过来的小汤姆也害羞的低头不语,气氛一度尴尬。

         “好啦!他们走了,快跟我来。”为了打破这个尴尬的僵局,黛玉向汤姆招了招手,轻盈地跳了出来,汤姆紧跟其后。

       “喏,用不到几个时辰,我爹便从这个书房里出来晒晒太阳,到时候你就可以见到他了。”小黛玉和小汤姆伪装成两堆植物,趴在地上,“看,那就是我爹!”

      林如海从书房走了出来,四面立刻跑来八个小厮,倒茶的倒茶,拿板凳的拿板凳,给他换衣服的换衣服.......

      “哇,好气派!”从小在孤儿院长大的汤姆怎么会有这种经历?他惊奇极了,还有这种人过着这样的生活。










未完继续

评论(3)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耀锅的麟狐(鹰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