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行走说书人,不缺茶酒不缺你。

【伏黛】武陵春

第六章     欲语泪先流

     “这算什么气派,在我看来,这可是很常见的!”“你的家境这么好,想来以后娶你的,都是些非富即贵的人。”

        看着汤姆逐渐低落的神情,小黛玉心里一紧,连忙摇头说道:“什么嘛!我可不喜欢他们!我喜欢对我好的人!非富即贵的那些家伙们大多数是花心大萝卜头,哼!我喜欢有才华的人!”“当真?”“骗你是小狗!”

      由于去贾敏房间的路上有太多仆人经过,黛玉和汤姆只好放弃了这个计划。

       “好——累——啊!咳咳......”刚坐下准备休息的林黛玉又被这阵咳嗽震地从石凳上跳了起来。“没,没事儿吧?”看把汤姆吓得,连基本的男女礼节都不顾了,伸手便扶住黛玉,拍着她的背。

      “我没事,自小就这样,从会吃饭起就会吃药,他们说我这叫中气不足。”“治得好吗?”

       沉默,过了好一会儿,黛玉抽噎着摇了摇头。  

       看见黛玉眼角流下晶莹的泪水,汤姆第一次感到了惊慌。他手足无措地站在那里不知如何是好。

       在孤儿院也不是没有看过女孩哭,他的反应也只是扭头就走,而现在真实的看见哭泣的林黛玉,他感到似乎有一只无形的大手,狠狠抓住了他的心脏。

       “你别哭!”汤姆笨拙地帮黛玉搽拭眼泪,黛玉被他蠢蠢的模样逗笑了,“好啦,我不哭,你哄女孩子的样子真蠢啊,不如给我唱首歌罢了,对了,你会唱我们这儿的歌么?”

      “会!”他咽了咽口水,点点头,开口便唱,“.......良辰美景奈何天........”

      汉族的腔调配上英伦口音,一曲《牡丹亭》硬是被他唱的滑稽可笑,可黛玉还是听得入了迷。“李哥哥,这是什么曲子?词儿写的太好了!”

       “《牡丹亭》。”“《牡丹亭》!”黛玉惊讶地双手捂住嘴巴,“这可是禁书呀!”“禁书?”“就是无用之书,上流人士不屑一顾。”汤姆听到这里,心里有些难过,他想起了汤显祖,他们时代 的汤显祖,如此呕心沥血,才能写出如此巨著,而反响却不怎么好,包括莎士比亚也这么认为。

      “反正我是看不懂的。”当年汤显祖硬塞给他一本中文版的《牡丹亭》莎士比亚如则无奈的摊手。

      “这是一本好书。”汤姆和黛玉同时说道。“我会看的。”黛玉坚定的说,“只是李哥哥,我一直好奇你居住的地方,你能带我看看吗?”

     “那地方不适合你。”汤姆并不想让黛玉看见自己破烂的小尾巴,也不想孤儿院的坏家伙知道黛玉的存在。

     “就让我看看吧,李哥哥。”

       最终汤姆拗不过黛玉,只得拿出镜子。

     “风月宝鉴?好名字。”黛玉拿过镜子,只见上面有四个大字——风月宝鉴。

       “你要看我的房间就快走吧。”汤姆在旁边催促着她,“慌什么。”黛玉嘟起了嘴巴,把镜子翻到背面,“那我试试。”

       她屏住呼吸,眼睛直直的盯着镜面,然后猛地一冲,镜面就像变成水面一样开始晃荡,直至黛玉在汤姆面前消失。

       “这里是......”黛玉从镜子里走了出来,被面前的景象惊呆了。“发生了什么事?”汤姆紧跟其后。

        汤姆的房间以黑色调为主,唯一的光亮便是他一扇小小的窗,但很可惜,伦敦的天气总是雾蒙蒙的。

      “这个又破又烂的地方不会是茅厕吧?”黛玉半开玩笑的说道。

         “........不,这是我的房间。”汤姆有些尴尬,有些无奈。

          “抱歉......”黛玉用长长的袖子掩住半张脸,神情隐隐约约又有落泪之意。

           两人相顾无言。    

         “汤姆在跟谁说话?”门口响起来讨厌的约翰的声音。

           “走,快走!” 

          汤姆急切的推着林黛玉,想让她快点离开这个是非之地,“怎么?”林黛玉还没有完全反应过来。“不能让他们知道你的存在,否则你将有生命危险。”不由分说的,汤姆将黛玉推到镜子前,“快回去吧!”

       “我撞门了啊!”碰的一声,约翰破门而入。

        “我听见有女人的声音,还有你的声音,你们说着我听不懂的语言,说吧汤姆,你刚才在干什么?”“你听错了,这里只有我一人,没有什么女人的声音。”黛玉成功离开后,汤姆便放下心来,“是你耳朵有问题。”他从容不迫的回答到。

      “你这该死的杂种!”约翰被激怒了,他气冲冲的冲了过来,一把抓起汤姆手中的风月宝鉴,狠狠摔在了地上。

       “不要——”镜子被摔得七零破碎,碎片撒了一地。

        “你死定了。”发怒的汤姆其实很可怕,他抓住约翰的头发,将他左耳贴地,狠狠地摔在了坚硬的地面上,随即便骑在他身上,一拳有一拳的打在他肥腻的圆脸上。这次的拳法不再是顾忌的生命安全的打法,而是发了狠的,能感受到浓浓杀意的力度。

       一口鲜血从约翰嘴里喷涌而出,他的门牙已经被汤姆全部打落,而他连还手之力有没有。

      “汤姆——”门口响起了科尔夫人的尖叫。  

   









未完继续

下面的部分是哈利波特主线,就由我的好基友 @sado   来完成啦

评论(5)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耀锅的麟狐(鹰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