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行走说书人,不缺茶酒不缺你。

【雷安】告诉他们,我去海底找狮子了

本文是魔改苏童的小说《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

假装是HE的BE

      没有人看见过那头狮子,骑士说每天傍晚,那头狮子会从海底走出来,柔软的毛发浸在水中,紫金色的瞳孔看上去熠熠生辉,比星辰大海还要耀眼,它就站在离破碎的海盗团三步远的地方注视着他,有人来了,便转身就走。所以,除了他以外的人,从来没有见过从海里走出来的狮子。

     又是傍晚,海边的浪花像一堆燃尽的灰,他所熟悉的庄园,枯树,大海,皇宫又发出一种凄凉的呜咽声,这种声音只有他能听见,同袍们有耳朵,但他们不相信天黑时的大海会哭泣。骑士想等会儿天就黑了,天一黑女王就派人找他出任务,女王对他十分尊敬,因为他曾亲自带兵剿了一群穷凶极恶的海盗,而海盗的头目——雷狮,被他亲手解决。但女王他们只会命令他,对他说,安迷修先生,你该出任务了,安迷修先生,你必须胜利。他们根本不知道安迷修的心思。安迷修摸了摸他手上的戒指,在破碎的海盗船边挖了一个小坑,褪下戒指——紫水晶的,吻了吻,再掏出怀里的另一枚戒指——绿宝石的,一起埋了下来。

      被他救下的一对姐弟,艾比和埃米在沙滩上玩耍,而骑士靠着一块石头睡着了,石头上刻着一条船,一匹马。

        狮子怎么还不来呀?艾比玩腻了,就伸手去推了推安迷修。安迷修睁开惺忪的双眼望了望大海,他说,当月亮蹦出海时,狮子就会出来的。

         埃米带了一块鸡腿,艾比一把抢过来。埃米瘪了瘪嘴对骑士说,你把鸡腿扔进海里,那只凶兽就回来的。

        那不是凶兽,安迷修说,是狮子,狮子是最不受的动物,他可以在宇宙中驰骋,也可以沉入海底。你要跟着狮子沉入海底吗?埃米问。

        安迷修唇边掠过一丝悲凉的微笑,他说,想啊......但也不是想跟着去就跟着去的,我还有心愿未了。

       你还有什么心愿?埃米说。

        国家还未安定,安迷修对埃米比划了几下,嘴里发出模拟战场上厮杀声,他说,这个国家还缺少能人勇士。

        埃米发现骑士的眼睛里突然噙满泪水,你别急,埃米想了想安慰骑士,这个国家不缺少能人勇士。

         这个国家缺少能人勇士,安迷修一动不动地靠在石头上说,它太需要有才能的人了。

       夏天傍晚的夕阳照耀着他们,雌雄双飞的比翼鸟飞过根枝交错的连理枝,艾比挖出了安迷修埋下的戒指。

       别挖了,安迷修朝艾比摇头说。那是我逝去的爱情。

      你要是跟着狮子走了,会不会重新找到自己的爱情?埃米忽然眼睛一亮,拉住骑士的胳膊说。

      安迷修的身子哆嗦了一下,说,可是谁来接替我的职位呢?我来,埃米说,我是一个男子汉!

        安迷修笑了笑,他不再说话。他闭起眼睛,安迷修的嘴角上残留着温柔的微笑,但他知道眼泪正在不知不觉中流出来。他听不见眼泪流落的声音,只听见面前大海依然呜咽着凄凉的抽泣声。

        我是个骑士,我还活着呢,骑士仍然闭着眼睛靠在石头上,他说,你们不是一直想去皇家雕塑馆去看看吗?你们现在就去吧,帮我把我的雕像带过来,顺便一起拿上我斩杀的那个恶党雷狮的塑像,你们太吵了,狮子不喜欢。

       后来艾比和埃米摇摇晃晃地抱着塑像向安迷修走来。

        艾比靠在埃米身边看着安迷修抱起海盗的塑像在它冰凉的唇上轻轻一吻,骑士说,恶党就是恶党,连塑像也这么狂野。

      安迷修抱着两座塑像一步一步向大海走去,你别走,艾比说,你会死的。

        我是会死的,可死在海里比孤独的活着好,死在海里我就可以看见狮子了,我想让狮子带走我呢。安迷修说。

         没有狮子,艾比说,安迷修你骗人,大海里是不可能有狮子的。安迷修抬头望了望大海,他说,等月亮蹦出海面,狮子就会出现。

       安迷修前辈,你是不是不想去找狮子了?你要是不想去,就别去了。埃米说。

       不,我就要去找他。骑士坚定地向大海迈去,海水缓缓淹没他的脚。

      安迷修站在海水中,露出了满意而欣慰的笑容,他说,好孩子,回家吧,别管我了,别回头。

        艾比和埃米含泪转身,他们听从安迷修的嘱咐,别回头,回家吧。再走几步,埃米犹豫了一下,他停下来大喊,安迷修前辈,别走了,再走你真的会死的。他听见了骑士在海中的回答,安迷修说,别回头,告诉他们,我去海底找狮子了,传来的声音听起来很遥远,但却很清晰.....

      安迷修想起了那场厮杀,自己的双剑刺进了雷狮身体里,雷狮失力,倒在他怀里,顺势压住了他。

        雷狮似乎在笑,他对安迷修说,几年前我们也是这个姿势,不过,我是你的爱人。他用最后的力气吻了吻安迷修的唇,然后纵身一跃,坠入无尽的大海。

        安迷修沉入海中,他分明看见了那头狮子——雷狮,站在他面前,向他伸出了一只手,紫色的深眸比星辰大海还要美 。他说,安迷修,跟我走吧。

————————END---————————

评论(5)
热度(1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耀锅的麟狐(鹰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