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行走说书人,不缺茶酒不缺你。

给奶粉老师《波子汽水》的长评

        我一直很喜欢以甜食饮料作为文章的标题,开心的是,波子汽水的确是一种饮料。

        第一次喝波子汽水是在泰国,只是第一眼就瞧上了汽水瓶的......玻璃珠子......好吧,我承认我是挺肤浅的家伙。

        说实话,当时的喝相超级难看。只要把瓶子往上一仰,玻璃珠子就会堵住瓶口,堵住汽水。于是我只有用我还算细的舌尖抵住珠子,终于喝到了里面的汽水。

        幸好汽水很好喝,甜甜的,带有碳酸饮料所特有的二氧化碳口感,在蝉声起伏的夏天,我推荐西瓜口味。

       我总觉得,情窦初开的家伙们真的很适合喝一瓶汽水,如果是波子汽水,那就再好不过了。

        把自己的爱恋悄悄藏在心里,从外表来看,没有什么不同,但只有自己知道,这过饱和的爱就如同汽水中的二氧化碳一样,给它点温度,给它点力度,它就会不受控制的溢出来,充盈你整个心房。

       但爱也有些克制。就像那颗漂亮但又限制你喝的玻璃珠子,爱的太猛烈,却在想开口时,戛然而止,无法开口。珠子堵住了汽水,也堵住了那颗躁动的心,让所有的爱意又蓦然撞回肚子里,沉淀。

      隔着玻璃珠子的恋爱有些懵懂,有些迷茫,但不可否认,它是美好的。就连那颗珠子,也是晶莹剔透,玲珑冰清。甚至利用了透明球体放大原理,里面美好的事物也一并放大,有些担心,有些喜悦。

      最好喝到汽水的方式不是像我一样用舌尖抵住,而是要把玻璃珠子压进下面宽大的瓶身,这是需要外力的。

      不得不说,雷狮的妈妈这个外力,助攻助得超神了,全场最佳,我封的,不服......那就不服吧!(贱贱的笑容浮在脸上)

      喜欢这个超凡脱俗的雷妈妈,不像别的家长,在高二这个分水岭,她没有逼着自己的儿子学习学习学习,只和学习谈恋爱,反而提醒雷狮:“你不主动,他就不知道你喜欢他。”对待儿子喜欢的人,也摆出一副纯善的笑容,让安哥进了雷总的家,我们也不用担心他们相处不和谐了,雷妈妈老佛爷还在这儿坐着呢!雷狮敢当着面欺负安迷修么?肯定不敢!这大概是真正的艺术家吧。

      老师文中的劳技课和我们班很像,我一读就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可见老师观察之细,功底之深。

      再说一下最后雷狮断腿的一幕吧。其实当我看见雷狮和卡卡与安迷修分开走时,我的心就咯噔了一声,“惨了惨了,要翻车。,”果然之后卡卡就打电话找安哥。不过又看到卡卡把伤势说的那么重,我反而又放下心来,“按套路一定没事儿。”幸好没事儿。我一直在想,卡米尔给安哥的那一通电话是他哥雷狮教他怎么说,还是他自己想来一波助攻?这个问题我百思不得其解,就把锅扔给了奶粉太太。(老师锅您接着!)

      最后再说说老师的文风吧。

      老师的文风就和她的名字一样。

       奶粉在温水中溶化,如同水墨在热水中扩散,喝一口,暖暖的,唇齿间奶味飘香。

       我在晚上看见老师深夜求风评,本来也想说几句,但因为自卑放弃了。

        我是一个有抑郁的人,也曾自我伤害过,所以我不喜欢虐文。老师的文是甜的,而且不是那种甜的头疼的文章,是那种安抚人心的甜,唤回理智的甜。

      我曾一味喜欢过华丽的文章,看着字若珠玑从眼前一排排跳过,感到无比的满足。我也喜欢过黑暗血腥的文体,但到头来,我发现我最喜欢的是质朴无华。

      太太的文风就是这样,很简单,很自然,很朴素,但可以在一瞬间抓住你的心,点亮你的眼。

     以上就是我对老师的文章的全部感受,最后的最后悄悄问一下:“老师愿意和我交朋友吗?”




——————END—————

 @四季奶粉 

评论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耀锅的麟狐(鹰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