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行走说书人,不缺茶酒不缺你。

【原创】伶仃孤苦

我用华丽的死亡来结束我的过去,迎接我的未来,我是起,我是始,我是......永恒。

                                                                                                        

我似乎在很小的时候就遇见了她,那个穿着唐装的娃娃像从中国画里走出来的一样。她用肉乎乎的小手握住我,眨巴眨巴她水灵灵的大眼睛:“你好呀!我叫墨麟枯!”

看着她黑曜石般清澈的黑瞳我仿佛看见一只在夜晚森林里跃过溪流的麒麟,身旁跟随着星星点点的萤火虫,它踏过的地方,开出一丛丛紫罗兰......

墨色倾城无人晓,麟跃灵溪萤相随。枯荣一笑花香落,古月空挂金樽盈。她笑起来的时候仿佛在发光。

那时候的她,像个小太阳,"突突突"地向人们散播温暖.

那是我的太阳啊......


"我最喜欢紫罗兰啦!"她笑盈盈地将手中的花环戴在我的头上,“你看上去漂亮极了!”

“我并不喜欢这些装饰,”我有些别扭地扯下头上的花环,“你知道的,它会让我想起紧箍咒。”

“可你戴上去知道漂亮极了!”墨麟枯固执地重复这句话,重新把花环戴在我的头上,“这可是我最喜欢的紫罗兰!”

说真的,这个花环就像精灵头上的皇冠,朴素和瑰丽浑然天成。淡紫色和淡蓝色的花朵镶嵌其间,绿油油的藤蔓缠绕着褐色的枝条,美得像件艺术品。

我拗不过她,只好叹了一口气,认命般地戴上。

“走!我带你去个好地方!”墨麟枯忽然拉住我的手,向幽深无人的黑森林跑去,洒下一串银铃般的笑声。

斜阳正好。

森林真的好大好大,她带着我东拐西拐,好几次差点迷路才找到她口中的好地方,但那时,太阳已经下山了。

这其实是个赏月观星的绝佳之地,视野宽敞,风景也不错,难得的是这一片宽广之地的中央,一个大大的石台横斜其中,上面摆着两盏茶。

“喂,我说,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吗?”墨麟枯突然发问,把我弄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对啊!”我几乎是条件反射地回答。

“一辈子的朋友?”

“当然!”

“那就好!”墨麟枯“噗呲”一声笑了出来,抬脚向石台上走去,拿起茶杯,“为我们的友谊干杯!”

“干杯!”我学着她的样子与她碰杯,仰头一口闷下,才发觉是苦荞茶。

很苦,但很香。

“红色,我喜欢红色......”当我找到她时,她正靠在一颗大树下,拿着仿古刀,一下一下地割着自己的手腕,黏稠的血液顺着她苍白的手臂蜿蜒流下,染红了脚边的白玫瑰。

“墨麟枯!”惊恐,愤怒,担心,以及很多难以言喻的情绪冲上头脑,我以平生最快的速度夺过她手中的尖刀,狠狠往旁边一掷,能扔多远就扔多远。

“墨麟枯,你醒醒!”我一只手卡住她的血管,另一只手急切地拍着她的脸,想要唤回她的神智。

“嘻嘻,你是谁?是来......解脱我的吗?”她头一歪,冲我傻笑,眼里尽是病态的迷茫。

“清醒点墨麟枯,我是薇尔莉特!”

“紫罗兰?”她浑浊的眼睛正在变得清朗,可她看了看被卡住的手腕,又看看我,浑身便不由自主地颤抖,“薇尔莉特,为什么我觉得好痛啊......”

“不要哭,伤口会裂的更开的!”我开始慌了,她那只完好的手揪住了我的衣领。

“可是,我真的好痛啊!”她开始放声大哭,那穿云裂石的声音揪得我心口难受,她的血管开始爆裂,喷射出来的鲜血也打湿了我的手。

“不要哭了,求求你不要哭了!”

她蓦地大笑起来,“咯咯咯......”她笑得前仰后翻,泪水沿着脸颊滑下,停顿几秒后又抽泣起来,如此交替,诡异之极,癫狂之极。

“墨!麟!枯!别这么自私!”这是我有史以来第一次这么大声吼人,“你想想你的父母,他们只有你一个孩子啊!”

“对,我还有爸爸妈妈,”她似乎冷静下来,“我也不甘心啊,可是,可是除了你们,再也没有人愿意亲近我了。”

“瞎说,”我拍了拍她的脑袋,眼睛四下寻找着能给她止血的东西。

或许这是真的,但只要不是人这种恶心的生物,其他的万物之灵却都和她有缘。

一只七叉梅花鹿含着一大把药草向我们缓缓走过来,或许它是急冲冲地跑过来,但我看见它的那一刻,时间的流动骤然变慢。

它跪在我们面前,把草药磨成浆糊后涂在墨麟枯的手上。

有救了,我松了一口气。

最后的最后,人们在黑森林里发现一具白衣女尸。

梦幻般的紫罗兰从她身体里长出来,摇曳着若有若无的清香,在她残缺但充满奇异的美的身体上,蓝色紫色的蝴蝶围绕着她飞舞停驻。

她侧卧在地上,湿润的泥土并不能打脏她素净的面庞,她美得不像话,面容安详又甜美,像个圣洁的天使向世间歌颂着《福音书》

她是谁?没人知道,人们议论纷纷。尸检报告却让人大吃一惊。

是那个不讨人喜欢的墨麟枯。

我是在朝阳刚刚升起时听到这个消息的。没来由的恶心感充斥着整个心房,胃里翻江倒海,冲进厕所里狂吐一阵后,我虚脱地倒在地上,双眼无神的盯着天花板看了好一会儿,掩面大哭起来,“你甘心吗?”你怎么甘心?

我决定和她告别。

带上蔷薇,鸢尾和香草,我遇上了她的父母。

“请让我再看她一眼吧。”我祈求神迹的到来。

“滚!你们所有人都给我滚!是你们害死了她!你们这群刽子手!”她的母亲像一只发怒的狮子,嘶吼着,眼睛红通通地,她的父亲死命抱住她的母亲,双眼同样红肿不堪。

“我是她最好的朋友。”弯腰拾起被她妈妈打翻的花束,我不卑不亢地到他们面前,“或者说,她是我最好的朋友。”

这句话像只镇定剂一样,她母亲安静下来。

“她说她是闺女的朋友,她说她是她的朋友!”母亲依偎在父亲怀里小声啜泣,“真好啊,孩子她有朋友了......”

她的父母同意了我的请求。

我坐在墨麟枯的身边,将花束塞进她的怀里。

“没有你最喜欢的紫罗兰哦,因为你现在不需要它了。”

她是不可能回答我的。

“你甘心吗?如此死后也不得安生。”华丽的死亡让人惊叹,谁也不会想到,那个活的像个丑小鸭的灰姑娘,死后竟然如此动人,惊艳至极,政府甚至不让她下葬,把她当做一个景点保留下来,而她的父母一直守护在她的身边。

蝴蝶也围绕着我飞舞,这是除她之外,头一回发生的事。

我接住一只蝴蝶,看着它迷人的金粉洒在我的指尖,我深吸一口气,然后缓缓吐出:“好的,我明白,就让我替你活下去吧。”

今晚的月亮美得令人难以呼吸,是罕见的蓝月,我踏着满地的枯叶,走出了森林。

她的父母还坐在森林的边缘,守护着她,两人对着篝火,无言地哭泣。

“爸!妈!”我扑向他们,抱住他们,“我是墨麟枯,我回来啦!”

尾声

从此之后,世间再无太阳,月亮永垂不朽。



我是墨麟枯,粗制滥造,还请原谅。


【梦笔录系列走这里】

评论(2)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耀锅的麟狐(鹰院) | Powered by LOFTER